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山花】天盛行(二)

*大勋任务:日常想杀顾南衣(1/1)
*凤知微小可爱上线
*注意私设出没!

第一回链接如下
https://ycbxisyuki.lofter.com/post/1e464d27_efe76f62







第二回 竹屋欢笑真假自知


看着躺在床上沉睡的顾南衣,那白皙而又脆弱的颈脖处就这样毫无防备的落入魏勋的眼里,这让魏勋兴奋的不免有些微微颤抖。只要一步,他这样告诉自己,只要轻轻一折,这位顾宗主将会天人永隔,这样标致的人儿将永远沉睡在梦中。

就在魏勋的手即将碰到顾南衣脖颈处时,原本枕着胳膊闭目养神的顾南衣起身一掌打开了魏勋的手,下意识的用另一只手去勾其喉处。魏勋心下又慌又喜,连忙用手护住喉咙处并一掌想要拍在顾南衣的心口处,嘴上却哇哇大叫道

“好啊!我救你一命,你居然要出手伤我!”

“师傅救我!凤姑娘救我!”

听到凤姑娘三字,顾南衣立刻停了手反而紧紧抓住魏勋的胳膊,颇为着急的问道:“她怎么样了?”

“你说凤姑娘?”看他如此紧张凤姑娘,魏勋笑了笑,两个梨涡立刻显现了出来,原本要一掌拍在顾南衣心口的手转变了方向装作在空中挥舞的样子,“她的毒早就被我师傅治好了,现在活蹦乱跳的呢,倒是你睡了快有两三日了跟个小猪似的。”

“两三日?”顾南衣皱了皱眉,当日被追杀之时受伤的只有凤知微一人,倒是与魏勋一行人交谈到一半时突然眼前一黑昏了过去,现在又听魏勋说自己昏了两三日,原本抓着他的手不禁多用了五分劲,“你们暗算我!”

“说起暗算,你暗自用内力试探我和我师傅,要不是魏将军我英勇神武,你早就被我师傅一掌拍倒在树下了。与其说是我们暗算你,不如说你是恩将仇报!”魏勋一边跟顾南衣讲大道理,一边试图挣脱顾南衣的束缚。

“你——”

顾南衣听魏勋这样胡搅蛮缠气的要取背后的佩剑,却发现原本戴在头上的斗笠早已无影无踪,他四处看了看仍然没有看到自己斗笠的影子,心中是又恼又慌。原来血浮屠早年立下规矩,血浮屠宗主必须整日头戴斗笠,能摘下其斗笠或能见到其真容的人必娶之,且不论男女。顾南衣从未落出真容,就连一起长大的凤知微也未曾瞧见过一二,他虽不懂男女之情,但若说在意和喜爱之人非凤知微莫属,如今斗笠被摘,而摘他斗笠的人很有可能是这个形迹可疑的傻子,顾南衣恨不得立刻将他劈晕染后扔到森林里喂狼。

“斗笠呢!”

魏勋看着顾南衣那张惊慌失措的面孔,心里觉得十分好笑,当然他也顺从心意的笑了起来,这让一旁的顾南衣更是气恼交加,就在他准备朝魏勋打去的时候,魏勋立刻收起来了笑容往旁边闪躲。

“诶!你干啥啊!我把你扛回来的时候斗笠就不见了,要怪就怪你自己没系好带子!再说了,你长得那么好看,为什么还要戴个斗笠啊?莫不是怕有姑娘以身相许?”说着魏勋乘机在顾南衣脸上揩了把油,正准备开溜之际被顾南衣一把抓住衣领,魏勋只好双手合十故作可怜的看着顾南衣,故作泪眼汪汪的求饶。

“哟,光天化日之下,我们这来的不是时候啊。”阿赤带着凤知微来到魏勋的住处,一打开房门就看到顾南衣和魏勋二人眉目传情,凤知微羞的用张开的手遮住了眼但脸上却写满了坏笑,倚在门边的阿赤对魏勋的行为倒是习以为常。

“南衣,我听阿赤姑娘说你的斗笠被大勋兄弟给摘了,我们还担心你俩处不来,现在看来到是我俩多虑了。”

“诶,这叫郎有情妾有意。”

“应该是‘夭夭桃李花,灼灼有辉光’,顾大侠和大勋哥甚好甚好。”

两个姑娘说着互相看了看,忍不住放声大笑了起来。顾南衣听眼前两位女子说笑得如此开心,气得将魏勋甩到地上,双手抱着佩剑站在一旁愣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魏勋见此也不气恼,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走到顾南衣身旁,硬是要挽住他的胳膊,嘴上嚷嚷道:“你看,我师傅和凤姑娘都同意这婚事了,衣衣你也没反驳,那以后我就跟着你了!”

“你!哪里说了婚事了!不许喊我衣衣!”顾南衣见此更是拼命反抗,谁知魏勋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见环不了胳膊,就死死的抱着顾南衣的腿不撒手;顾南衣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想要挣脱出来却发现魏勋用了全身的力气抱着他,任凭他怎么用内力魏勋都纹丝不动,气得他用佩剑要去敲魏勋的脑袋。

凤知微和阿赤见他们如此笑得更是开心,小小的一间屋子倒是充满了欢声笑语,但这打闹究竟有几分是真只有这师徒二人知道。


第二回 完



——————————————

又是一章埋有伏笔的回合……

最近磕糖磕的好开心\(//∇//)\

可我还是依旧不会取回合名

评论(1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