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山花/清水/无差】食不下咽(一)




*厌食症

*这是一篇一个人“救助”另外一个人的故事(maybe

*写着写着文风就变了……

*中篇但不保证什么时候更新













炸至金黄且酥脆的外皮,浇上一层浓稠的棕红色的糖醋汁,挑一块白嫩肥美的鱼肉再蘸上些许酱汁,口腔里不自觉的分泌出些许唾液,趁着热气一口放进嘴里,酸甜的香味迅速在嘴里蔓延。在看一眼旁边的花椰菜炒肉,绿油油的花椰菜和红澄澄的辣椒,配上炒成褐色的肉片和汤汁,卷着肉片和花椰菜放到嘴里,香脆可口,些许辣味更是舒爽。






一块糖醋鱼是23卡,一盘肉片炒花菜大约97卡。






酸甜酥脆的糖醋鱼在魏大勋的眼里只不过是油炸鱼加过量糖精,甜到发腻不说,热量还高;清脆爽口的肉片花菜在魏大勋这更是不值得一提,油到反光的花菜和被酱料过度腌制的肉片,一口吃下去全是油和调味酱料。






“大勋?大勋?”






“嗯?”






魏大勋回过神来,笑了笑看着坐在旁边的何老师,“咋啦,何老师?”






何老师看着一筷子都没有动过还紧盯着面前两盘菜的魏大勋,心里有些奇怪。这些菜都是平时大家聚会必吃的,之前魏大勋和鬼鬼还为了争最后一块糖醋鱼差点没打起来,最后让白敬亭一筷子给叼走了,两个人要不是撒老师和王鸥拽着差点没把白敬亭给掐死。






“是菜不合口味么?还是你不太舒服啊?你看起来精神不太好。”






看着何老师满脸的担忧,魏大勋笑着咧着嘴往椅背上倒去,借着伸懒腰的动作掩饰着胃里的翻江倒海,稍稍拱了下鼻子,笑嘻嘻的说,“就是今天录的太累了,稍微没啥胃口,等会喝口汤说不定就有胃口了。”






“那我帮你盛汤,你多喝点等会糖醋鱼多给我留一点啦。”






坐在桌子对面的鬼鬼从一开始吃饭就盯着魏大勋。看到他两只眼盯着面前的两盘菜,鬼鬼生怕魏大勋一个起身把转盘上的糖醋鱼全给端走。现在听到魏大勋说没什么胃口,鬼鬼立马从桌子上抽出一个干净的碗,连挖了三大勺的瘦肉鸡蛋汤,然后小心翼翼的端到魏大勋面前。






扑面而来的鸡蛋的腥味,让魏大勋觉得头皮发麻,恶心的感觉都要冲出喉咙,但看着鬼鬼小心的样子,魏大勋只能忍着反胃接过了大碗,开着玩笑道:“那你得赶快行动了,等不然哥哥我这一碗汤喝完,糖醋鱼剩下多少,我就吃多少。”






“哼!你做梦吧!”






“哎哟喂,你俩今天是又准备为了糖醋鱼打一架?也不怕长胖。”






“撒老师,你不懂!这叫为美食而战!吃进去的是幸福、是快乐!那一丢脂肪又算得了什么呢!吃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魏大勋看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开始辩论的鬼鬼和撒老师二人身上,将摆在面前的汤慢慢的推到转盘附近,眼里闪过一丝厌恶。






热乎乎的瘦肉鸡蛋汤就这样慢慢变凉,汤的表面凝固上一层薄薄的油,金黄的鸡蛋也变得暗淡起来,原本亮眼的小葱也没有了生气。整顿饭上,魏大勋是一口也没有吃,他只是笑嘻嘻的坐在那里陪着何老师唠唠嗑,跟鬼鬼开开玩笑,冲着撒老师自我膨胀。






白敬亭看着自家男友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好好吃饭而有些憔悴的样子,又想到男友父母曾经隐晦提及过的事情,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他盛了些热鸡汤在碗里,浮了浮油亮亮的汤表面,吹了几口就推到魏大勋面前。






“你刚刚都没吃什么,外面冷,喝点汤暖暖胃。”






光是盯着汤上浮出来的一个个油圈,魏大勋就能想象这碗鸡汤是多么的油腻,更不要说那充满着鸡腥味的热气让他觉得无比反胃。可是望着自家男友难得关切的眼神,魏大勋却找不到可以拒绝的话。






“小白,我……”






看着魏大勋往后挪动的脑袋和紧绷的肩膀,白敬亭觉得自己的猜测十有八九是正确的,但是他还是说道:“那就喝一两口,晚上胃空着也不好受。”






正在帮鬼鬼剥虾的王鸥抬头打趣道:“噫,你们两个在节目上就黏到一块,下了节目还这么腻歪呀。”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魏大勋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他咽了咽口水,咬着牙硬是将一勺鸡汤塞进嘴里。鸡腥味在魏大勋的口腔内迅速蔓延开来,油腻的液体顺着食道滑进胃里,恶心感在胃里炸裂开来直接涌上喉头。






魏大勋捂着嘴说了句“胃不太舒服”就冲出房间朝厕所奔去。他本来这几天就没怎么吃东西,胃里空荡荡的,但魏大勋却偏偏吐到嘴里直发苦才罢休。他整个人靠在冰冷的瓷砖上,只觉得脑子嗡嗡作响,抹去因呕吐而产生的生理性泪水,急促的呼吸让胸膛大弧度的上下起伏,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但心里却是无比的畅快。






“大勋?!魏大勋?!”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因呕吐而苍白的脸颊,心里说不上来的心疼。他小心的将魏大勋扶了出来,用湿纸巾帮他擦去脸上的液体,轻柔的捧着魏大勋的脸,有些小心的问道:“能告诉我怎么了吗?”






温热的呼吸扑打在魏大勋的脸上,着眼前满脸焦急的人魏大勋只觉得精神有些恍惚,头顶上的灯光闪的他有些头晕。






“胖猪,你挡到我的路了!”






“我要是你啊,早就自杀算了,胖的跟猪一样。”






“大勋啊,你看看你的脸都赶上盆了,还有你这大粗腿,也不知道像谁,你妈我就这么瘦,怎么生下来的儿子不随我。”






“老师,我不要跟魏大勋坐一起!夏天那么热,他长那么胖,身上那么多汗,油腻腻的,恶心死人了!”






“谁会喜欢死肥猪啊?说不定一屁股就把人坐死了。”






“我,我没事啊。”






“你看着我说,你真的没事?”






白敬亭向前凑了凑,鼻尖轻轻的碰在魏大勋的鼻尖上,棕黑的眼睛里全是魏大勋虚弱的模样。魏大勋被他盯的有些冒虚汗,眼神只敢往四处瞟就是不敢看着白敬亭,“小白,哥哥我还能骗你么?”






“哥哥。”






白敬亭知道魏大勋在逃避自己的问题,但是他不想强迫魏大勋告诉自己发生了什么,至少不是在魏大勋他最脆弱最无助的时候。他们两个亲密无间是没错,但白敬亭知道魏大勋并没有透露过太多有关过去的事,他虽然从来没有问过,但白敬亭隐约觉得那是一段不美好的回忆。他不问并不代表他不好奇,但是他希望有一天由魏大勋亲口告诉自己,以一种依赖和信任的方式。而现在白敬亭只想要魏大勋知道,他的身后有个人关心着他、爱护着他、挂念着他。






“哥哥。”






只有在特定的日子或者喝醉的情况下才能听到白敬亭说这两个字。现在听到他这样称呼自己,魏大勋只觉得这个词似乎充满了魔力,让他原本空荡而冰冷的胃瞬间温暖起来,让他原本清晰的视线变得模糊不清起来,温热的泪珠就这样从眼眶里毫无征兆的掉了下来。






白敬亭捧着魏大勋的脸庞,顺手摸去他脸上的泪珠,蹭了蹭对方的鼻尖,然后在额头上落下一个温热的吻,接着顺着额头亲了亲魏大勋的鼻梁,其次是嘴角经常出现梨涡的地方,最后是魏大勋有些冰冷的嘴唇。






“我在这里,我一直都在这里的,哥哥。”

















TBC














———————————






厌食症这个梗是我在刷大勋微博评论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作为一个美食爱好者的我无法想象食不下咽是什么感受,也很好奇厌食症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没有offend的意思),在知乎上看了厌食症患者的故事并看了一部有关厌食症的电影之后,我决定尝试着写一下这个病症。






其次,我本身也一直经历着被别人甚至是家人评判我的身材,我本身并不认为自己是个胖子,但是因为身边人的言语,我开始被洗脑成我很胖这个事实。我一直因为身材的原因而感到自卑,虽然表面上嘻嘻哈哈的无所谓,但实际我很在意这些话,所以基本没怎么穿过裙子或者短裤出门,一直到远走他乡适应新的环境之后才慢慢变得有些自信起来,至少我买了人生中的第一条裙子。(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想告诉大家,不要在意别人对你身材和样貌的评头论足,唯一能对你身材和样貌指指点点的的人是你自己!不论你身材如何长相如何,你都是最闪亮的,你的美是独特的也是唯一的。






文笔仍需努力,所以请多指教。






最后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新的一周。


Love and peace🧡






评论(80)
热度(69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