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山花/清水/无差】食不下咽(二)




*厌食症

*无差

*不定时更新

*这是一个有关爱与理解的故事








小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要不在纠结自己是去上清华还是北大好,要不在纠结自己是去当翱翔宇宙的飞行员还是造福人类的科学家,魏大勋却在纠结是吃遍大江南北的美食好还是吃遍全世界的美食好。






对于年少还不知道什么是幸福的魏大勋而言,幸福就是每天都能吃到妈妈做的锅包肉的味道。夹一片刚炸好还闪着油光的里脊肉,蘸上一些糖汁,酸甜可口的酱汁和里脊肉酥脆的口感在嘴里化开,再配上一口刚出锅还有些烫口的白米饭,整个胃里都是满满的快乐。






更不要提那香酥脆嫩的孜然羊排,咸鲜味美的地三鲜,还有清香酸甜的西红柿蛋花汤了,就算让魏大勋天天吃其中一个菜,他都觉得不会腻。






那时还是糯米团子的魏大勋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抵抗美食的诱惑,一直到那天他听说他们巷子里最会踢毽子的大姐姐因为不吃饭而被救护车的接走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世界上的人并不是和他想象的一样。






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吃东西呢?






当魏大勋去探望邻家大姐姐的时候整个人都吓了一跳,病床上戴着氧气罩的大姐姐看着是如此的脆弱。她原本圆润的脸颊已经深深的陷了下去,脸上仅可见那高高突起的颧骨和没有血色还乌青的皮肤;原来有些肉乎乎的手已经瘦的只有一层皮紧包着骨头,手背上的青筋看着感觉下一秒就要冲破皮肤的束缚。






望着勉强向自己抬起手的大姐姐,魏大勋的眼泪珠子止不住的往外冒,他站在病床的栏杆后,一手死死的抓住衣襟,一手抹着眼泪磕磕巴巴问道:“姐、姐姐,你会死么?”






病床上的女孩的手就这样僵在了半空中,她咧了咧嘴想要笑,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精力这样做,“大勋为什么这样说呢?”






“我、我不知道。”






女孩招了招手示意魏大勋走过来。魏大勋几步挪到女孩的身边,女孩摸了摸他的头说:“我不会死啊,我只是看起来有点累而已。”






“他们都说你好久都没有吃饭了。可是不吃饭,姐姐会生病的!”






“我只是没有胃口而已……我要考大学了,家里和老师都很重视的……我不能让他们失望……等我考上大学了,我就不累了。”






“不累了就会吃饭了么?不要骗我哟,我们拉勾勾。”






病床上的女孩有些吃力的伸出小拇指勾住魏大勋肉乎乎的小拇指,魏大勋见到大姐姐拉了勾,原本耷拉着的脸露出了可爱的小梨涡。






再后来魏大勋已经记不太清楚了,他只知道那个会踢毽子的大姐姐的父母带着所有的行李消失在了一个下雨的夜晚。不久后新的住户搬了进来,孩子们有了新的崇拜对象,大家很快遗忘了那个会踢毽子的大姐姐,他们那条巷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着欢声笑语。






外面突然下起了雨,雨滴打落在窗户上的声音让魏大勋只觉得心烦,他将自己缩在被子里捂着耳朵试图阻挡那吵闹的雨声。原本熟睡的白敬亭被身边人的动作给吵醒,他半眯着眼抱住在被子里扭来扭去的魏大勋,轻轻的拍了拍,有些沙哑的问道:“怎么了?”






听到自家男友被自己吵醒,魏大勋从被子里冒出个脑袋,小声的说了句对不起,却被白敬亭一把搂入怀里。听着白敬亭胸膛处那强壮有力的心跳声,魏大勋闭了闭眼说:“我最近就是太累了……”






听魏大勋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白敬亭猛地睁开困倦的眼睛,低头看着欲言又止的魏大勋,扬了扬嘴角说:“过段时间我们一起出去走走,散散心。”






“小白”,魏大勋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清冷的空气就这样钻进了温热的被窝,遮盖在魏大勋的身上。借着外面稀疏的月光,魏大勋将自己的表情隐藏在黑暗里,像是在自言自语道:“如果有人代替了我,你们是不是就会忘记我了?”






“如果我没有那么好,你们是不是不会认识我了?”






外面的雨一直在下,雨滴粘黏在窗户上,稀里哗啦的声音敲在两个人的心里。白敬亭虽然看不到魏大勋的表情,但他能感觉到对方身上的压抑感。他两手撑在枕头上坐了起来,然后摸索着打开床头灯,暗淡的月光被橙黄色的灯光掩去。






看着魏大勋疲倦且有些泛红的眼眶,白敬亭轻轻的叹了口气。他将一旁的毯子盖在魏大勋的身上,毛毯上温热的气息让魏大勋不禁打了个颤,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摇了摇头说:“我睡糊涂了,就当我没——”






“魏大勋。”






白敬亭裹了裹魏大勋身上的毛毯,一手放在魏大勋的胸口处,一手拉着魏大勋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上,然后他望着魏大勋说:“你能感受到我的心跳么?”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嘈杂的雨声却遮盖不住那炽热的心跳。魏大勋点了点头不知道白敬亭想要做什么,他只看见对方的眼睛弯成了月牙的样子,橙黄色的灯光洒在白敬亭的脸上,让他的面庞显得更加柔和。






“我也是啊,大勋。”






“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因为那个人在怎么好也变不了你,哪怕那个人长得再好看、再优秀、再完美,他都不是你。”






说着白敬亭拉着魏大勋的手覆在了他自己的胸口上。






“他或许有你一样可爱的酒窝,或许和你一样有时候傻乎乎的,或许和你一样现在这样装作什么事都没有,但你们的心跳是不一样的。他不会因为我的亲吻而心跳加速,他不会因为对我撒谎而心脏砰砰直跳,他也不会因为我的安慰而心跳缓和。”






接着白敬亭扣住了魏大勋的手。






“这个世界都不是完美的,又怎么会有完美的人呢?可在我眼里,你从一开始就是完美的。”






雨还是一如既往的下着,但魏大勋心里那窸窸窣窣的声音却消失不见了,白敬亭打开的灯光不仅照亮了屋子里黑暗的一处,还照进了他心里柔软的一角。






或许明天会是个好日子。



















TBC










———————————




这章算是引出小部分魏大勋厌食症的原因,算个过渡章吧。




第一章po出来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朋友有过类似的经历,我也第一次感受到文字所带来的魅力(激动的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D)。很高兴大家愿意和我分享自己的经历,我也希望每一位独一无二的朋友们都能够快乐健康,毕竟你们都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啊!






文笔仍需努力,所以请多指教。






最后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新的一周。


Love and peace🧡







评论(21)
热度(244)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