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山花/清水/无差】食不下咽(三)




*厌食症

*文章有涉及一丢丢催吐

*这是一个有关爱与理解的故事

*推荐BGM: Unsteady by X Ambassadors 






前文链接


第一章

https://ycbxisyuki.lofter.com/post/1e464d27_12ca6f58a 


第二章

https://ycbxisyuki.lofter.com/post/1e464d27_12cda6b60 















在那之后白敬亭尽量陪魏大勋一起吃饭,哪怕他们俩相隔两地,只要一到饭点白敬亭就会跟魏大勋进行视频通话,以此来监督魏大勋好好吃饭。






“今天助理给我买了小笼包还有豆浆。”






看着桌子上还冒着热气的小笼包,魏大勋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但碍于手机视频对面时时刻刻监督着他的白敬亭,魏大勋只好咬咬牙认命的夹起一个包子往嘴里塞。






咬下去的一瞬间,小笼包里的肉汁冲出薄嫩的面皮涌进了口腔里,那腥冲的肉味让魏大勋立刻起了反应。就像有人掐着他的脖子一样,魏大勋的脸涨得通红,眼眶里蓄起了泪花,嘴没嚼几下就拼命的把小笼包往胃里咽,然后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冲着视频那头傻笑。






“你看,我吃了一个小笼包!”






白敬亭看着视频里红着眼故作没事还在那傻笑的魏大勋,他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可是白敬亭知道他什么忙也帮不上。看着魏大勋紧贴脸皮的颧骨和因营养不良而有些乌青的面庞,白敬亭明白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监督魏大勋按时吃饭,这样他才不会再这样无节制的瘦下去。






“慢慢来大勋,吃进去就好了。吃进去就不要想它了,你现在要每天按时吃饭,不然你身体会吃不消的……”






“我知道啦,白保姆!”魏大勋笑了笑,脸上的梨涡却显得特别的空洞,“你快去拍戏吧,我已经吃了一个小笼包了,等会喝豆浆压一压就行。”






白敬亭还是忍不住又叮嘱了几句才挂断了视频通话。随着手机屏幕一黑,魏大勋捂着嘴立马冲进了厕所,喉咙里的酸涩和胃里的恶心感一下子全涌了出来,一直到嘴里充斥着苦味魏大勋才勉强停了下来。他捂着因呕吐而有些发晕的脑袋,颤颤巍巍的坐在冰冷的瓷砖上,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魏大勋觉得他的脑袋像被撕裂成两个独立的个体,施加给自己不同的压力。一个警告自己如果再不吃东西身体会吃不消,另一个却提醒自己粉丝们不会让一个长得很胖的人当偶像,再吃下去只是重过一遍青春期时那些痛苦的经历,吃的太多只会徒增烦恼。






两个声音的在魏大勋脑子里来回争吵,让他觉得前所未有的疲倦。






“我真的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没过几周白敬亭从导演那请了两三天的假,马不停蹄的赶回了他和魏大勋的住处。他一开门就被暖气的热浪层层包围,脱了厚重的外套走到客厅却看窝在沙发的魏大勋还裹着一层厚厚的毛毯。






不停跳动的眼皮让白敬亭有些心里发慌,他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他轻轻的推了推缩在沙发上冲瞌睡的魏大勋,揉了揉他的随意耷拉在一旁的小卷毛,正准备给对方一个吻,却看见一个憔悴的都快看不出来人形的魏大勋。






之前魏大勋的脸上好歹还有一丁点肉,现在他的脸皮紧贴着骨头,眼角下的乌青更重了,脖颈处的锁骨更是夸张的立在那里显得特别突兀,手背上那一条条青筋更是一清二楚,感觉用指甲轻轻一划就能将其划破一样。






“小白,你回来了?”






魏大勋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顺便裹紧自己身上有些滑落的毛毯,明明暖气已经开到最大,可魏大勋还是觉得自己手脚冰凉。白敬亭心里除了震惊已经没有别的词可以来形容,他扫了眼一尘不染的餐桌,然后大步走到冰箱前,一打开里面除了几个外皮泛黑的香蕉以外其他什么食物都没有。






“我放在冰箱里让你每天按时吃的菜,你都吃完了?”






“嗯……吃、吃完了……”魏大勋将自己整个人都裹在毯子里,眼睫毛上下扑闪着,牙齿咬着原本就没有血色的下唇试图蒙混过关。






白敬亭哪里会相信他的话,甩上冰箱的门就往厨房里冲。魏大勋望着厨房的方向,心砰砰跳个不停,他直了直身子有些担忧的咽了咽口水,但是又觉得雇来的阿姨前几天才打扫过卫生,白敬亭应该不会发现什么,才稍微有些心安的靠在了沙发上。






“这就是你说的吃了?!”






在看到厨房垃圾桶里他几周之前特地叮嘱魏大勋吃的食物,白敬亭只觉得觉得火大,再看到垃圾桶里几周之前魏大勋跟他视频里吃的小笼包已经爬上了虫子时,白敬亭彻底爆发了。






他一直觉得只要他陪着魏大勋安慰他、鼓励他、给他支持,总有一天魏大勋会亲自告诉自己他为什么不吃东西;他总觉得逼迫魏大勋说他不想说的,只会显得自己不尊重不信任他,可看着满垃圾桶里的食物,白敬亭只觉得不被尊重不被信任的是他自己。他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一样被魏大勋玩来玩去,他做了任何他可以做的事,可魏大勋根本没有放在心上,反而肆意践踏了他的心意。






听到厨房里垃圾桶倒地的声音,魏大勋连忙从沙发上跳了下来。从客厅走到厨房大概不要五六步,可魏大勋却希望能跨过整个地球才好,他不想让白敬亭知道自己没有好好吃饭,但他更不想白敬亭为此生气伤心。






“你告诉我!你到底吃,还是没吃!”






望着洒落一地的食物,魏大勋没有说话,他只是拽着身上的毯子,一言不发的站在厨房门口。






看着这样子的魏大勋,白敬亭更是气不打一出来,他指着地上大部分已经腐烂的食物,厉声质问道:“你不是跟我说你吃了么?我每天都跟你视频,你是不是每天都跟我那作秀呢?魏大勋,你长本事了啊!”






说着白敬亭扯着魏大勋身上的毯子来到客厅的镜子旁,他指着镜子,眼角通红声音有些委屈的喊道:“你看看现在的你!人不人鬼不鬼,你还剩下什么?你现在瘦的只剩下一把骨头了!你还不吃东西!”






“你不吃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难道我不值得你信任么?还是你觉得这样骗我挺好玩的?看我被你耍的团团转是不是挺好玩啊?”






魏大勋想要去拉白敬亭的手,却被对方一下子打开。魏大勋想解释,可是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厌食症多么可笑的字眼啊,在别人眼里只不过是自我矫情的遮掩罢了,说出来了会有人理解么?没有的,大家只会说“大天朝的美食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肯定是东西太难吃了啦,挑食就别找借口了。”这样的话来搪塞,与其被人笑话,不如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承受好。






“不是这样的小白……”






“不是这样的?那还能是什么样?从一开始,我担心你、我想要尊重你所以才没问你缘由,可现在呢?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白搭!因为你从一开始就没有信任过我!你从一开始就没有和我坦诚相见!”






“不是的!你不了解——”






我怎么会不愿意和你坦诚相待呢?你是我最爱的人啊。






“我不了解?!我怎么了解?你连解释都没有,你什么都不说,你也不愿意告诉任何人,你就是我行我素,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你让我怎么了解?你是觉得我不能帮你分担还是怎么着?我的付出不是你随意挥霍随意浪费的!”






听到着魏大勋也忍不住爆发了,他将身上的毯子整个扔在白敬亭身上,打着哆嗦喊道:“那我能怎么办?难道要我说是因为我的粉丝说我胖,你的粉丝说我蹭热度么!”






“我粉丝说的那些都是放屁!就这点事你都不愿意跟我说么?你觉得我是那种会为了粉丝跟你斤斤计较的人么?”






“说你胖?”白敬亭听魏大勋这么说,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胖?你胖么?你告诉我你胖么?粉丝的随口一说你就要变成这样?魏大勋你不要太玻璃心了!”






“你根本就不明白!”魏大勋拽着白敬亭的衣领子吼道。那些字眼可能对白敬亭来说没有什么,但对曾经因为胖被人辱骂取笑被人欺负的魏大勋而言,胖已经不能代表胖,胖代表的是对他整个人的鄙视嘲讽和厌恶,没有人能明白这样的字眼代表着什么。






年少时仅仅是因为胖,他几乎是整个学校嘲笑的对象。没有人伸出援手,也没有人安慰过他,就连他最亲近的父母也说出一些他很胖的话当作笑话供大家开心。所以魏大勋特别敏感这些词,哪怕他在微博上调侃自己年少时的照片,他的内心还是依旧压抑着、不安着。






魏大勋也知道白敬亭粉丝说的那些话听听就好不用放在心上,可是他不得不承认他的爱人比自己更有名气更有影响力。他已经快三十了却还没有一部能够代表自己的作品,没有一部爆火的作品,同期的人不是得了这个奖那个奖,就是参演了这个著名导演那个有名编剧的作品,而他还靠着综艺节目里扮傻卖笑吸点粉涨点人气。每每看到有人说他蹭白敬亭热度的时候,他虽表现的不以为然,但心里总是觉得有些自卑。魏大勋并不嫉妒白敬亭,他只是觉得现在的自己配不上这样优秀的人,他想努力赶上小白的步伐,这样两个人可以一起携手共度娱乐圈的一切。






可是追赶爱人的步伐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成功的。魏大勋需要时间、需要精力,可是时间不等人,精力也有限。这一切就像一座座小山一样压在魏大勋的肩上,让他喘不过气来。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我能陪着你大半夜在那听你的胡言乱语?我不明白,我会在拍完半夜的戏去等你睡醒然后看着你吃早饭?我不明白,我会特别跟导演请假坐十多个小时的动车回来看你?魏大勋,你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






我明白,我都能明白!没有你,我可能早就失去了希望。






魏大勋掐着自己的手心,瞪着眼睛试图不让眼眶里的泪花流出来。他的心特别的难受,白敬亭说的每一句话就像拿刀割在他的心上一样,他觉得自己就像在吞玻璃渣子一样吞着空气。






魏大勋知道自己再一次伤害了身边最爱自己的人,就像他年少时伤害自己的父母一样。他用石头将自己的心房高高围起,将所有人的关爱挡在墙后,哪怕有人从围墙里将关爱扔了进来,他也只是冷漠的站在那里看着那份关爱一点一点的融化消失。他想要呐喊着挣扎着说谁来救救我,可话到了嘴边却成了最伤人的内容。






白敬亭早就红了眼眶,他捂着脸蹲在地上深吸一口气,过了好一会说道:“我们,最近都冷静一下吧。这段时间都不要见彼此了。”






不,不要。






魏大勋张了张嘴,一行泪滑进他嘴里,他尝出来那是苦的。






可他听到自己说。






“好。”





















TBC













————————————




每一对相爱的人都会有过争吵的经历,争吵有的时候可以更加贴近彼此、可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有的时候也可以成为伤害彼此最有力的利器。



不管是跟父母、最亲近的朋友或者爱人也好,我们总会把自己糟糕的一面留给他们。用言语或者行为去伤害他们,哪怕自己的心里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哪怕自己知道自己在伤害一个深爱着关爱着自己的人。所以,请学会交流和沟通,请学会试图敞开心扉,学会稍微依赖一下身边的人。争吵或许可以解决问题,但争吵绝对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因为你始终还是伤害了一个你爱且爱你的人。




给我闺蜜看了这一章的初稿,她说了一句我很赞同的话,“很多人说何必在乎别人的眼光,但是别人的眼光有时候真的很重要,重要到你一个不坚定就会被动摇”。



我一直鼓励别人要自信,要对自己有信心,其实我知道对于那些受过别人言语或者行为伤害的人来说,想要自信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每当你想要自信的走出去的时候,你会发现陌生人的一个眼神都会让你否定自我,你会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穿着不搭、头发太乱、妆容太丑、身材不好、长得不好看等等问题;别人随口一句的评价,可能会在自己心里产生巨大的影响,你知道对方只是无意评论,但是你很难不把这些话放在心上。




但是无论别人怎么说怎么做,我们只要做自己就好了,毕竟没人能代替的了你,因为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你。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文笔不好,还请多多包涵)








评论(44)
热度(354)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