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山花/清水/无差】食不下咽(四)


*厌食症


*这是一篇爱与理解的故事


*没有推荐BGM,但是有两首歌让我产生了灵感,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听这两首歌进行阅读:


 Terrified by Isaac Gracie


 Lost Boy by Ruth B. 








前文链接(我还是不会弄超链接)




第一章


https://ycbxisyuki.lofter.com/post/1e464d27_12ca6f58a 


第二章


https://ycbxisyuki.lofter.com/post/1e464d27_12cda6b60 


第三章


https://ycbxisyuki.lofter.com/post/1e464d27_12cf28716 


















桌子上的手机已经噼里啪啦的响了快有一天了。嗡嗡震动的声音敲击在床头柜上,一闪一闪的亮光在漆黑的房间里显得特别明显,躺在床上的魏大勋只是默默的翻了个身,闭着眼将自己裹在被子里。





窗帘死死的盖住任何可以透光的地方,魏大勋已经分不清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是如果这样一直睡下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嗡嗡——”





好饿啊,等会去吃半根胡萝卜吧,魏大勋眨了眨眼。





“嗡嗡——”





冷,头晕,我不想去,魏大勋合上眼。





“嗡嗡——”





“能他妈不吵么!”





魏大勋一个翻身将床头柜上的手机直接扫在地上,原本一闪一闪的屏幕再也没有亮起来。望着终于陷入平静和黑暗的房间,魏大勋觉得自己像缺水的鱼一样濒临死亡,可他又觉得在这一刻这个世界才真正属于他自己。





工作室内的助理已经急的就快要哭出声来,他已经让工作室的所有工作人员给魏大勋发短信打电话,可是这个祖宗愣是一个都没回。看着微博热搜榜第一名的“魏大勋疑似吸毒”已经出现爆的状态,助理只觉得天都要塌了。





谁会想到魏大勋会前几天晚上一个人穿着羽绒服在外面抽烟瞎溜达,还被狗仔拍到瘦骨嶙峋的样子并冠上“疑似吸毒”的名号po在了网上。不管是真是假,魏大勋最近确实是枯瘦的跟吸毒人员没什么两样,再加上狗仔有故意泼脏水的嫌疑,这样的照片一放上来,整个微博都已经炸翻了天。





虽然粉丝们表示在没有调查清楚前不会相信狗仔的话,但是微博评论下大部分都是些已像“去死吧,吸毒犯!”、“滚出娱乐圈!”、“一生黑”、“娱乐圈的败类“等这样的字眼,而且点赞率已经掩盖住了一切,微博热搜榜的也开始刷起来“魏大勋滚出娱乐圈”、“心疼缉毒警察”等话题。工作室方面已经在第一时间发出了辟谣声明,但奈何事情发生的令人猝不及防,评论区你一言我一语盖住了一切,根本没人关心事实的真相。





“现在先别管他,快联系联系其他艺人,看看他们能不能帮着在网上说一两句话。”





“咱们找谁啊……”助理面露难色的看着经纪人,使劲的吸了吸鼻子,忍着哭腔小声说道:“现在他们恨不得自己从来都不认识大勋哥,这事一旦沾上一点,这演艺生涯就算是全毁了……”





经纪人只觉得嗓子直冒火,连灌好几杯水下肚,她揉了揉太阳穴说:“有给何老师、娜姐问过么?没问就立刻去给我问,你跟我去找魏大勋。这祖宗捅了天大的娄子,就算是要找女娲,咱也得把这洞给补咯!”





好在助理留了个心眼,知道魏大勋这几天一直没跟白敬亭黏糊在一块,于是经纪人一路一百一飙到了魏大勋自己以前住的别墅。等进了房间看到还缩在被子里的魏大勋,经纪人是气不打一出来,她一把扯开厚重的窗帘,冬日的阳光一下全都刺了进来,照亮了整个房间。





魏大勋用手挡住强烈的光线,眯着眼看着站在窗户边的两个人,有些不耐烦的从被子里钻出来,随手披了件衣服靠在床头上,然后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盒烟就要抽起来。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抽烟?!”





看着魏大勋满不在乎的模样,经纪人上前一把夺过他手里的烟盒扔在了地上。魏大勋见状也只是哼了一声,双手环着胸,歪着头问道:“怎么了,大早上的跟吃了枪药一样?”





“你自己看看自己干了些什么!”说着经纪人把手机扔到床上,然后捂着胸口直喘气,“你这些天是怎么回事?你说你需要休息一段时间,fine,我给你休息时间,但是你看看你现在什么样子?你再看看网上是什么样子?”





“之前你跟白敬亭谈恋爱这事死活要公开,我好说歹说劝了你半宿这事才算不了了之,你现在又给我搞这一出,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是上升期?你已经三十了,同期的艺人比你火的多了多了,就不要提比你年纪小的。”





“你要是错过了这个上升期,你以后就没这个机会了,你就只能当个不温不火的小艺人了。你当时跟我保证的?你说你要努力你要提炼自己这样才能跟白敬亭并肩携手一路同行,就今天发生的事和你现在这个样子能完成你当初的诺言么?”





“姐,你别说了……这事大勋哥也不知道啊……现在最主要的是怎么解决这件事。”小助理拉了拉经纪人的胳膊,示意她稍微冷静点,现在外面已经乱成一团了,他们自家内部不能在这个时候分崩离析。





经纪人听此深吸了好几口冷气,捋了捋有些松乱的头发,收起原本有些气急败坏的脸色,从脸上挤出点笑容看向坐在床上一声不吭的魏大勋。





看着热搜榜上五花八门的爆料、评论区里各种言论和自己账号里无数条或是关心担忧或是劝阻辱骂的私信,魏大勋的心里没有起任何波澜,他就像一个事不关己的旁观者一样,冷静的滑着微博内容,一条接着一条的读下去。





魏大勋以为自己会因为这子虚乌有的爆料而感到愤怒难过或者是恐慌,会因为别人对自己的贬低而红了眼眶;他以为他会像以前那样特别在乎别人对他的每一个评价,甚至把别人口中的不足当作下一阶段要实现的目标,努力付出着一切去达到他们眼中的最完美;他以为自己会手足无措的等待经纪人和助理的下一步指示,然后祈求着他们能帮助自己。可是他没有,他只是冷漠的看着微博里那些曾经的好哥们一个个如躲避洪水猛兽一般的辟谣跟自己没有关系,看着自称路人的爆出自己各种耍大牌不敬业的消息,看着那些整天说着爱他喜欢他的粉丝原地脱粉时的自我解说。





为什么不尝试相信我呢?





“大勋,你告诉姐,你有没有真的吸毒?”





“是啊哥,你得先跟我们说清楚,这件事才好办啊……”





经纪人没有血色的脸上化着浓重的烟熏妆,浓密的眉毛挤在一起像是在质问他为什么要做出这种自毁前程的事情,小助理咬紧自己的嘴唇,一双充满血丝的丹凤眼似乎在惋惜着他自甘堕落的人生。





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我呢?





魏大勋张开又合上了有些裂开的嘴唇,他觉得嗓子有些发紧,胃里空荡荡的像是在跟他叫嚣着或者说是在嘲讽他,嘲讽他推开了关心照顾自己的爱人,嘲讽他自我放弃导致的现状,嘲讽他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愿意相信他的人。





“有那么重要么。”魏大勋抬眼望向窗外,冬日里的阳光像一束束利箭射进他的房间,带着冬日独有的寒冷和无情的气息,一箭击垮了他摇摇欲坠的世界。





“你这是什么意思?”经纪人的红唇里吐出的再也不是耐心问候的温热气息,而是气急败坏且火冒三丈的刀刃,“你是要等着警察来抓你了,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么!到时候你就彻底完了!你以后一辈子都别想出现在公众面前了!你的一生就全毁了!”





“吸与不吸又有什么关系呢!”魏大勋向前仰着,他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了希望,只剩下了一片死气,“我的人生早就被我毁了。”





整个房间陷入一片死寂,经纪人不可置信的看着魏大勋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一下子倒在床边的座椅上,泄气的盯着窗帘昂了昂头。





“哥,姐”,小助理瞪着他的那双丹凤眼吃惊的有些说不出话来,他举起捧在手里的手机,声音有些颤抖的说道:“白哥他发了声明……”





还没等经纪人反应过来,魏大勋已经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大步走向一脸震惊的小助理,想要去看那还没来得及点开的视频。可就在他伸手去拿手机的那一刻,魏大勋停下了动作,他望着小窗口里正在接受采访的白敬亭,魏大勋突然觉得害怕和心慌,他不怕小白会相信网上的传言,但他怕听到对方会微笑点头说“我们不熟,我并不是特别了解他”。





视频里原本微笑的白敬亭在回答各种问题,直到有记者问出吸毒事件后他上扬的嘴角立刻耷拉了下来。站在一旁的经纪人本来想要出面制止却被白敬亭一把拦住,他摇了摇头十分严肃的说道:“大勋不是这样的人。”





原本站在原地有些退缩的魏大勋抬起了头。





“他不会吸毒,也不可能吸毒。你们所看到的照片,并不是你们所想的那样。他只是因为各方面的压力所以才瘦的那么快,他只是生病了。”





“说起来也挺愧疚的,我前几天才跟他大吵了一架,说了很多伤人的话,我气他不愿意跟我分担这些压力,但现在冷静下来我更气我自己没能早点察觉出来,这样我就能更早的帮助他而不是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伤害他。”





视频里记者有些不怀好意的问道:“您知道网上目前还没有人为他做任何解释,您这样解释不怕……”





“不“,白敬亭摇了摇头并打断了记者的发言,“那些人我不做评价,但是我不会因为子虚乌有的事情而离他远远的。魏大勋是我的爱人,而我作为他的男朋友有理由为他站出来说话。”





“更重要的是,我相信他。”





爱人。





我相信他。





他说他相信我,魏大勋想。他只觉得眼睛发涩,但下一秒温热的泪珠就这毫无声息的从眼眶里掉了下来。





这一句话如同深蓝色的窗帘抵挡住了冬日里那冷如利箭的阳光,如同一杯温水扫走胃里的空冷,如同那橙黄色的灯光照亮了那晚整个黑暗的房间,如同那强壮有力的心跳,如同那拥有魔力的称呼和温热的吻。





“我要去找他。”





“大勋哥,你去找谁啊?”小助理小心翼翼的拽着魏大勋瘦的只剩下一把骨头的胳膊,深怕一个用力他的胳膊就会掉下来。





“去找小白。我不能也不应该让他一个来人分担这一切。”





“哥——”





还没等魏大勋张口反驳,他觉得头晕的厉害,眼前喋喋不休的小助理变得模糊不清,耳边传来电视里出现雪花屏幕的声音。在下一秒,魏大勋觉得自己向后倒去,他隐约看到小助理那夸张的表情和经纪人那惊恐的眼神,然后一切陷入了黑暗和平静。















TBC










———————————




很感谢喜欢我这篇文的朋友们,感谢你们的支持。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




(文笔不好,还请多多包涵)







评论(50)
热度(333)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