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山花/清水/无差】食不下咽(最终章)




*厌食症

*这是一篇爱与理解的故事

*私心想推荐BGM: My Sunshine by 张杰







前文链接


第一章

https://ycbxisyuki.lofter.com/post/1e464d27_12ca6f58a 

第二章

https://ycbxisyuki.lofter.com/post/1e464d27_12cda6b60 

第三章

https://ycbxisyuki.lofter.com/post/1e464d27_12cf28716 

第四章

https://ycbxisyuki.lofter.com/post/1e464d27_12d133a35 













心电监护仪上的线条缓慢的跳跃着,滴滴的响声代表着病床上的人还有着些许生气,上下起伏的弧度显示着他那微弱的心跳。



魏大勋手上的皮肤紧贴着血管,手背上更是有五六个针眼扎过的痕迹。紫色的针头戳进突出的血管,如果不是有绷带贴着,白敬亭觉得下一秒那银色的针尖就会挑断那脆弱的血管,划破那薄弱的皮肤。他摸了摸垂在一旁的输液管,冰冷的触感让白敬亭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抬眼望了望床头柜,有附上鬼鬼鸡爪子字迹的“照顾好自己,我们都在你身边”果篮,有鸥姐送来的一大束助眠的洋甘菊和亮丽的萱草花,还有何老师和撒老师送来的一些保养品,撒老师更是贴心的送了一本标有如何治疗厌食症的书籍。



“真是个大傻子。”白敬亭揉了揉有些发红的眼角,对着双手哈了几口热气然后捂在了冰凉的输液管上,“看你醒了我再骂你。”



“你说你为什么不好好吃饭!明明是我跟你生气,我还没表态呢,你就给我住院了,那以后咱们吵架,你是不是还要半只脚踏进棺材里啊!”



“可是我不是故意要和你生气的。如果我当时能再多了解一点,再多一些耐心,也许事情就不会那么糟了……”



“医生说你再这样下去,你就……你不是说好了要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么,现在要把我一个人落在这么……”



白敬亭觉得喉咙堵得慌,每说一句话都要停顿好久才能忍住不哭出来声来,可是肩膀还是不由自主的抖动起来。他只能一手轻轻的捂着有些冰凉的输液管,一手去擦从眼眶不停冒出来的泪珠。



魏大勋觉得左手手背有些刺痛,头还晕沉沉的,身边还有隐隐约约的哭声。



嗯……我这是在哪?



他抬起有些沉重的眼皮,就看到白敬亭在那揉着眼睛小声的啜泣着,“你哭啥啊,哥哥还没死呢……”



听着那熟悉又有些欠打的话语,白敬亭气得想把躺在病床上的魏大勋揪起来打一顿。他抹了一把鼻子,凶狠狠的瞪了一眼魏大勋,但红彤彤的眼角和有些泛红的鼻尖只让魏大勋觉得他是在向自己撒娇。



“嘶——”魏大勋尝试抬起有些僵硬的胳膊,酥麻的感觉却让他动弹不得,“我睡了多久啊……”



白敬亭见状小心的帮魏大勋按了按胳膊,顺便白了他一眼道:“快两天了,这几天你一直靠输营养液和葡萄糖。你助理和经纪人当时都吓坏了,我叫他们先瞒着爸妈那边,等你醒了再说也省得他们太担心。何老师和撒老师也———”



“对不起。”



魏大勋的右手一把抓住正在给他胳膊按摩的双手,他望着白敬亭,看着他眼睛里的血丝和有些干涸的有些起皮的嘴唇,魏大勋突然打断白敬亭的喋喋不休。



“我真的很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我、我担心个屁啊——”



看着嘴上倔强但手还是依旧在帮他按摩的白敬亭,魏大勋咧了咧嘴角摸了摸白敬亭温热的手指,“那我们现在还在冷战么?”



白敬亭愣了一下,手下的动作也停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魏大勋。魏大勋见此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晃了晃白敬亭的胳膊说:“我开玩笑的,其实我很想你。”



“你说的很对,我应该对你坦诚相见的。”



“其实你不用——”



“不“,魏大勋摇了摇头,他坚定的看着白敬亭,这一次他不会再伤害他爱的人了,“我想告诉你,因为我需要你。”



“你应该知道我十几岁的时候是一个、一个很胖的人。那个时候在学校里大家都很嫌弃我,大家给我取各种各样的绰号,下课的时候会有意无意的碰掉我课桌上的东西,发作业本的时候会把本子扔到我的脸上。”



“我上学的时候最讨厌的课是体育课,老师要求大家必须穿运动短裤。每次上体育课跑步的时候大家都会肆无忌惮的笑话我,他们笑我肥胖的身材,他们笑我跑起步来地球都要抖三抖,他们更是嫌弃我流的汗太多看起来油腻腻的很恶心。”



听到这白敬亭只觉得心里有一团熊熊烈火正在燃烧,为什么有人会对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的人施加如此大的伤害。白敬亭攥了攥拳头,心里突然明白那天争吵的时候为什么大勋会说他什么都不明白,这样的事情是他很少经历过的。



“我在班里没有朋友,连同桌都没有,因为大家觉得跟一个大胖子做朋友是会被人鄙视的。但是那时候我想虽然我在学校没有朋友,但是我还有我的家人啊。可是我爸妈那个时候也经常拿我的身材开玩笑,我知道他们不是有意的,他们只是在调侃,但是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我的世界都已经崩塌了。就是从那个时候我开始拒绝吃饭。”



“一开始不吃饭还挺困难的。那么多好吃的都是我喜欢的,我的饭量还大,不吃饭只觉得饿的心里发慌脑袋发晕。可是一想起学校里发生的一切和爸妈的调侃,那些可口的饭菜就变成了罪恶和痛苦,久而久之我也就不想吃了。”



“有次我饿的实在是太厉害了,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吃掉了一大碗饭,那个时候我整个人处于特别恐惧特别害怕的状态,我害怕自己变胖,我害怕自己会永远被别人欺负被别人嘲笑。于是我就跑到厕所硬抠嗓子眼吐了我吃的所有东西,吐完之后我觉得我连同着痛苦、罪恶和体重也一起吐掉了。”



“所以“,魏大勋顿了顿继续说道,“我开始了我的催吐生涯。”



“看着体重计上越来越轻的数字, 我真的特别开心,我终于不是别人眼里的小胖子了,我终于不用被人嘲讽被人欺负被人调侃了!“



说到这魏大勋的眼里洋溢着快乐自豪的光芒,可很快这种光芒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痛苦和悲伤。



“你知道么小白,我最瘦的时候只有不到三十公斤。催吐帮我变得更瘦,但是也带来太多痛苦。抠吐的太经常了,我的手背中央和食指关节处有明显的伤疤。”说着魏大勋抬起并微微伸展开来扎有针头的左手,右手指着左手食指处的印记给白敬亭看。



“胃肠炎、发烧和脱水对于那个时候的我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我不满足我当时的现状,我想要的只有瘦。”



白敬亭从来没有注意到魏大勋的手背和指关节上有这么两个疤痕,时隔那么多年魏大勋手上的疤痕还是没能消下去。白敬亭有些心疼的拍了拍魏大勋有些泛黄的头发,魏大勋只是笑了笑表示自己没事。



“后来我爸妈发现的及时,把我送去了医院还给我找了心理医生,然后我就慢慢好了。“



听着魏大勋轻描淡写的说了自己的治疗过程,但白敬亭明白那肯定是一段艰难且痛苦的过程,而他现在能做到的只是坐在床边握着魏大勋的手听他讲述他的一切。



“其实一开始当粉丝在微博下面说我胖了的时候,我是想靠健身运动来减肥的,但是最后却完全变了样。外界的各种压力,我开始不吃东西,但是又怕你担心就又走起了催吐的老路,结果……”



“结果我还是在你身旁,不是么?虽然我们之前走了岔路。”白敬亭捏了捏魏大勋的右手,他知道魏大勋想说什么,那些负面的情绪和事情还有两个人差点分手的局面。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还是守护在他的身边,他相信自己的选择,也相信魏大勋,更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



“是啊,还好你还在……”魏大勋回握住白敬亭的手,嘴角露出小巧的梨涡。



“小白?”



“嗯?”



白敬亭给魏大勋端上一杯热水,魏大勋笑着捧在手心里喝了几口。在看到窗外飘起了些许雪花,魏大勋突然坐了起来,吓得白敬亭连忙去扶他,谁知道魏大勋反而借此亲在了白敬亭的脸上,然后撒娇道:“吊完水我们可以回家么?”



被偷亲的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的小孩子心性,笑着刮了刮他的鼻梁说:“怎么,我们的魏小朋友还害怕打针么?”



“不”,魏大勋晃了晃脑袋,“外面下雪了。我想和你一起回家吃饺子。”



白敬亭的眉眼渐渐弯成了一轮新月,眼眶里的温柔似乎要溢出来,他亲了亲魏大勋的嘴角,笑着说:“好,我们回家吃饺子。”











THE END






—————————————





《食不下咽》这篇短文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一路相伴的小伙伴们,感谢你们的喜爱和鼓励支持,你们的每一条评论和每一个喜爱都是对我莫大的鼓励!真的特别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大家!




其实开始写第一章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小伙伴会回应我。我很高兴我能帮助到部分小伙伴,感谢你们的信任和分享💛




在此也希望仍饱受厌食症or催吐的小伙伴们能早日康复恢复健康,也希望曾因为身材而被人嘲笑欺负的小伙伴们能自信开心起来,因为你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最闪亮的星✨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们明年再见!








评论(53)
热度(4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