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山花】我的果汁分你一半




*来自不成熟作者的建议,可以尝试边听《我的果汁分你一半》边阅读



——————————








01



坐在车里的魏大勋现在有点紧张,很紧张。



空调打低了许多,但紧攥安全带的手却是湿漉漉的。



这一刻他已经幻想了很久了,但是真的到这个节骨眼上他反而有些退缩,虽然说告白只要说出自己的心意就行,但是一想到告白对象是自己的好朋友兼同行又兼同性,魏大勋心里莫名的发慌和怂。



”啊——”,魏大勋急躁的揉了揉头,然后对着内置镜扯了扯因紧张而僵硬的嘴角,又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慢慢恢复成平时阳光大勋花的模样,然而下一秒就看到他双手捂着脸喊道:“我还是做不到啊!!!”



“我做不到啊,嘉尔!”



被放置在一旁的手机显示正在视频中,手机那头的王嘉尔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小声的嘀咕着“也不知道是谁兴致冲冲的说要告白的。”



“我只是脑子一热!”揪头发的魏大勋表示现在非常想回到两个小时前,然后抓住跟王嘉尔把“可乐”言欢的自己,晃一晃自己的脑袋里是不是被可乐里的二氧化碳装满了导致大脑皮层严重跳跃从而想出了要去告白的念头。“是你挑唆我的!”



“哥,你那是脑子一热么?”视频里原本躺在沙发上的嘉尔噌的一下坐起来,瞪了瞪眼睛,用拿着可乐罐的手指着魏大勋辩解道:“哪次跟你吃饭,你说着说着就说到小白身上,每次说开心了,你就信誓旦旦的说要去告白,上次被何老师阻止了,上上次被鬼鬼——”



“好了,好了,我错了还不行么……”被嘉尔这么一说,魏大勋的头更大了。前几次是因为他喝了点酒,想着醉鬼的告白就算被拒绝了,第二天也可以算作耍酒疯这样有可信度的理由来避免尴尬,而且以他对何老师和鬼鬼的了解,他们两个肯定会阻止自己,所以才有了好几次他嚷嚷着告白却没有下文的事情。但是魏大勋万万没想到,今天本来只是想找个哥们聊聊天吃个饭结果却在喝了几罐可乐后被嘉尔撺掇以及挑衅下,抱着“我不告白谁能告白”和“早告白晚告白都一样”的想法开着车一脚油门来到白敬亭的剧组,美名其曰“好哥们来探班“,而王嘉尔为了防止魏大勋半路退缩就跟他视频了一路。



“有这样的哥们不知道是福还是祸啊……”魏大勋现在是有苦说不出,但奈何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只能硬着头皮等小白上车然后——



“大勋啊,有些事情要顺着自己的心,不然以后后悔的还是你自己。”



“何老师?!”魏大勋顺着声音看到了突然出现在视频里的何老师,有些惊恐的问:“何老师怎么会在视频里的?!”



“还有我啊!鹅,鹅,鹅。”躲在嘉尔手机后面的鬼鬼也露了脸冲魏大勋打了个招呼,“我跟何老师都听了很久了,所以加油大勋!你可以的!”



坐在王嘉尔旁边的何老师坏笑道:“你那点小九九我能不知道么,前几次只是想逗逗你,结果——”



“结果你那么怂!一劝就不敢了,害得我白高兴一场!“



“所以这次我们就叫嘉尔先挑起这个话题,结果你急冲冲的就跑去找小白了,嘉尔也是火急火燎的给我们发消息叫我们过来”说着,何老师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表示干得漂亮,嘉尔却无辜的看着手机对面的魏大勋说“哥,不是我的锅。”



何老师看着手机那头愈发纠结的魏大勋,收起开玩笑的心思,认真的看着魏大勋语重心长的说:“大勋啊,一生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你能遇到真正喜欢的人又有多少次呢?把感情一直埋藏在心里,对方是不会感受到的,难道你要等到小白快结婚生子的时候才告诉他么?”



“喜欢上一个人就应该勇敢大胆的走上前去告诉他,你越是退缩,你心里就越难受,你就越纠结他是不是喜欢你,你会把对方对你的善意理解为爱意,可这不是你想要的,不是么?”



“所以,何老师,”魏大勋突然感觉眼睛涩涩的,他揉了揉眼睛尽量压低哭腔接着说道:“你也认为小白不喜欢我么……”



手机对面的何老师听到这话一脸“孩子不成器”的拍了下脑袋,一旁的鬼鬼默默的翻了白眼,王嘉尔默默的咬着吸管对着可乐罐无奈的吹着泡泡。



“何老师的意思是说!”鬼鬼实在看不下去了恨不得立刻从手机那头钻出来,敲一敲魏大勋的榆木脑袋看看里面究竟有什么,“让你去勇敢为爱告白,谁说小白不喜欢你了,其实小白对你也$&%#^?*!”



一旁的嘉尔怕鬼鬼继续说下去一定会把事情说漏,一把捂住鬼鬼那停不住的嘴,顺便拽着她要带她离开魏大勋的视线,还喊着“哥,你就放心大胆的去吧!相信我,爱情是伟大的!”



何老师匆匆忙忙的要将视频挂断,临挂断前对魏大勋鼓励道“大勋,你要自信些,相信你自己是可以的,也要相信小白。”,然后留下一脸意味深长的笑容就黑屏了。



魏大勋看着被挂断的手机,深深的叹了口长气,有些无奈的将眼角的泪花擦去,正准备对着内置镜捋捋被自己揪乱的头发时,就看到副驾驶座位的门被打开了。







02



白敬亭一打开车门就看到眼眶有些泛红的魏大勋坐在驾驶座上对着镜子整理头发,他愣了一下就坐了进来,关了车门开玩笑的问道:“哟,怎么被自己帅哭了?”



魏大勋装作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发,笑着说:“那可不,哥老帅了。”然后又装作不经意的问“那,怎么今天的戏拍完了?”



白敬亭看出魏大勋的欲言又止,顺着他的话往下继续说:“是啊,今天完工的快。”然后话锋一转的质问道:“你今天怎么回来探班的?”



私下互相探班对他们俩而言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像今天这样开着自己的私人车出现在剧组附近还是头一回,看魏大勋这架势,白敬亭隐隐约约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我、我,哥哥来探班怎么不行了!”魏大勋深怕白敬亭看出什么,眼睛管不住的左右乱看,右手在不停的在方向盘上敲着,故作镇定的说:“咋地,小白你最近是不是飘了?探个班还要提前预约一下是咋地?”



白敬亭皱了皱眉头,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坐立不安的魏大勋。他发现他越盯着魏大勋看,魏大勋就越紧张,眼神飘忽的越严重,双手更是无措的合十,两个手指拼了命的相互打转。



“魏大勋,你该不会是——”



“啊对!我就是想来告白的!”



白敬亭听了这话默默的将“偷画我的鞋”几个字吞了下去,心里有些震惊但面上还是稍稍保持着冷静,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这告白来的太快,快到让他措手不及。



一旁的魏大勋看着脸上波澜不惊的白敬亭,心里一阵懊悔,觉得自己就这样鲁莽的挑开这个话题,对方肯定会很尴尬说不定一会就拒绝了自己,一想到这魏大勋的嘴角立刻耷拉了下来,眼神也逐渐变暗,原本打圈的手指也停了下来;他挪了挪身子,鼓起勇气看向白敬亭两手拽了拽袖口,清了清嗓子。



“其实我第一天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喜欢上你了。”



“但是我不敢确定那是不是喜欢,因为我从来没有遇到像你这样好看又聪明的人,我以为自己只是对你好奇。”



“我就告诉我自己,我只是对你好奇而已。因为好奇我才想和你做朋友,我想知道你是不是一直都那么神秘。但是跟你做了朋友之后,我才发现,我不是因为好奇才跟你做了朋友,而是因为我喜欢你,我被你吸引。”



“可我在爱情和友情里迷失,我不知道在什么样的相处下才是友情,什么样的相处下才是爱情。所以我就开始试探你,因为我特想知道你是不是和我有一样的心情。”



“每次我抱你、牵你、碰你和拉着你的时候,我都悄悄的看着你,我想知道你是不是和我有一样的感受,但是我发现你每次都表现的特别正常,就像这些行为都是好朋友之间的行为一样。”



“然后我就想躲着你,我想躲着你,离你远远的,但是我能管住我离你的距离,但是我管不住想你、喜欢你的心。”



“我有段时间迟疑过、惶恐过、不安过。我不敢跟任何人说我喜欢你,我怕别人因为我喜欢同性而嘲笑我、讽刺我、侮辱我,但这些年辱骂我的人多了去了,听的多了,也就习惯了,可是我却怕的是他们会嘲笑讽刺你,我不想你因为我的喜欢而受到伤害。”



说到这,魏大勋哽咽了一下,红着眼眶继续说道:“因为喜欢你是我的事,而你不应该承担由我造成的后果,我,不能毁了你。”



“但是后来何老师告诉我,喜欢上一个人就应该努力大胆的追,他不会因为我喜欢同性而厌恶我,何老师说爱情面前人人平等,爱情面前不在乎性别。”



“黄老师跟我说过,’在最爱的人、最熟的人面前,人常常会展示自己的缺点和虚弱,当相处的时候,就是一个去接受对方缺点的过程,那些缺点都是因为他在你面前,他爱你、信任你,他就会放开。‘”



“所以,你愿意接受我所有的缺点么?”








03



听到魏大勋是来告白的,白敬亭的心里就已经开心的冒泡了,后面听到大勋出自己心里的想法之后,白敬亭心里突然很难受。



白敬亭一直都知道魏大勋是个看着毛毛糙糙实则心思细腻的人,但他不知道魏大勋对他的感情却如此深沉。从一开始见到魏大勋的那一刻,白敬亭就知道这个笑带梨涡的人是他的。虽然魏大勋笑起来傻乎乎的,但却温暖的像阳光一般照亮了白敬亭的心;魏大勋的笑容就像一把火,点燃了白敬亭心里那片广阔的草原。



白敬亭也曾像魏大勋那样迟疑过,他也曾质疑自己是不是因为魏大勋这个娱乐圈的特殊存在而受到吸引;他也曾担心自己的爱恋会给彼此太多的压力和不安,尤其是在这个同性恋还不是特别受欢迎的时代;他也曾退缩过但他最终还是被魏大勋的笑容打败,他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魏大勋的大碴子味普通话,想念着他的笑容和他的温暖,还有专属自己的接触。



那时候他就明白,爱是可以打破一切困难。



听着魏大勋的种种,白敬亭很想笑,当然他也这么做了。他笑自己跟魏大勋都是傻瓜,明明都深爱着彼此,却又因为担心彼此而退缩;他笑他们两个兜兜转转躲躲藏藏,最终还是碰到了一起。



“魏大勋,”白敬亭看着身旁的人,两手捧住他的脸,用那真挚的眼神对上那泪眼模糊的双眸,笑着说。



“我愿意,你呢?”







04





魏大勋吃惊的看着眼前的心上人,眼里的伤感被白敬亭眼中真挚的光芒融化,咧着嘴笑得特别开心,然后傻乎乎的大声喊道“我愿意,小白!”



于是,他们笑着吻向彼此,笑着走向幸福。





The End















—————————————




其实吧,一开始是听了大张伟老师的《我的果汁分你一半》才有的灵感,然后想写一个短短的告白文,结果写了三分之一的时候发现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洋洋洒洒写了好多好多字😂结果就是我信誓旦旦的跟我朋友说一天搞定的文,写了快四五天才搞定。


我算是刚入山花cp的新人吧,今年六月底才开始看《明星大侦探》,无意间在lofter上磕到山花的,然后就陷进去了,结果发现,同人甜不过真人啊喂!!然后又发现,各位太太的文笔真好!!!暴风哭泣!


最后祝大家阅读愉快!文笔欠佳且稚嫩,但希望你们喜欢,如果可以,希望大家可以边听《我的果汁分你一半》边看文。


最最后,谢谢大家观看!(其实我很希望有人评论和点赞的!)


爱您!

评论(10)
热度(4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