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山花】天盛行(一)

*强强联手,有扮猪吃老虎的嫌疑
*没看过《凰权》,但是想写顾南衣
*武功会借用金庸小说里的,原创人物的原型也来自于金庸小说
*部分人物ooc,跪求原谅

魏勋即为魏大勋(实在不知道改给大勋起个什么名字¯_(ツ)_/¯)





第一回 诡异师徒巧诈血浮屠宗主

一轮红日徐徐升上天空,顾南衣看着周围的环境逐渐变得清晰,心中不免有些烦躁,他身上还背着昏迷不醒的凤知微,身后是一群不知疲倦的死士。

几个时辰以前,顾南衣想借着夜光的暗淡将昏迷的凤知微藏在森林深处,等解决了这群死士再带她出森林回到楚王处,但当他杀完这群死士准备原路返回找寻凤知微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早已迷失了方向。

后来顾南衣花了半个时辰才找到了昏迷在草丛深处的凤知微,就在他背着凤知微准备找路逃离森林的时候,一旁的草丛飞出了阵阵箭雨。顾南衣一手挥舞着剑以此阻挡箭雨,一手抱着凤知微以防她受伤,两腿不停的后退,双眼一边盯着眼前的箭雨,一边用余光寻找箭雨的死角伺机带凤知微逃跑。

好不容易成功逃脱,可身后的死士却像是不知疲倦似得追着他俩不放。顾南衣虽从小被训练习武,但在这样的状况下,他也有点吃不消。就在他快被死士追上的一刹那,只听锦衣撕裂和闷哼声,原本杀气重重的死士就这样倒在了顾南衣的面前。

看着倒在地上一片的死士,这让原本神经紧绷的顾南衣不由得松了口气。他小心的将凤知微放在一旁的树下,望了望四周却没有找到出招者,暗自使力让剑出鞘,一手拿剑一手护着凤知微,朝着空荡荡的周围问道

“何人!”

“你是在问我师兄么?”

只见一红衣女子从一旁跳了出来,看模样也不过刚刚碧玉年华,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灵动。她左手拿着个梨,右手拿着树枝时不时戳戳地上的死士,一张脸上写满了开心。

顾南衣看着眼前的小姑娘,又撇了眼她手里那根带有血迹的木棍,原本有些松懈的神经立刻紧绷,刹那间眼神里充满了杀气,太阳穴附近的青筋更是根根暴起,就连拿剑的手上也不例外。

“是你杀了他们?”

“我?”红衣女子咬了口手里的梨,如同看到心爱的玩偶一般的看了眼满地的尸体,俏皮一笑道:“本应该是我的,可惜被我师兄抢先一步。”说罢她手上的树枝朝她的南方一射,草丛里立刻传来了一声叫唤。

“哎呦!师——”

“师兄!”那红衣女子突然高声喊道,脸上虽还是一派欢喜的模样,但眼里那一闪而过的阴狠还是被顾南衣捕捉到了,“师兄躲在草丛里做什么?”

草丛里突然钻出个人影,只见他身着蓝衣,个头与顾南衣不相上下,年龄也似乎与其相仿,身上佩戴着一把破旧的宝剑,虽其貌不扬但嘴角的梨涡愣是让他整个脸变得温润起来。

顾南衣看着眼前的一男一女,暗自叫不好。他不认识这两个人,虽说他们帮自己解决了麻烦,但是敌是友还未可知。于是顾南衣趁俩人闲聊之际,左手悄然伸出微微打开用内力偷偷试探两人功底,本想来个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然后带着凤知微逃走,谁知这两人内力竟如此雄厚,尤其是那红衣女子,武力更是在他之上。

想到这,顾南衣的眉毛皱的更狠了。还没等他多想,那红衣女子不知从哪变出来的石子,手指轻轻一弹,石子直接打到顾南衣的膝盖处。虽说是轻轻一弹,但她将内力施在石子上,使得顾南衣一下子跪在地上,若不是手上持剑恐怕早就倒在地上。

“试探别人之前,难道不应该说声谢么?别以为你戴着个斗笠我就猜不出你要做什么了。”红衣女子仍是一副天真可爱的模样,但眼里和身上却散发着凌人的杀气。她动了动手腕,准备再做动作的时候,却被一旁的蓝衣男子阻止。

“师傅,他也是为自身着想,你就放了他们吧。”

师傅?顾南衣以剑为支撑缓缓站了起来,心里的疑惑不减反增。这一会子师妹一会子师傅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这个蠢货!说好了在外要叫我师妹,你怎么不听啊!”红衣女子眉头一蹙,乌溜溜的眼睛里三分气七分恼,“吃个梨的功夫,你就破功了,回去老身再惩戒你!”说罢,将梨核丢在了蓝衣男子的头上,那蓝衣男子也只是在一旁摸着脑袋傻笑。

“在下,顾南衣。”

对于顾南衣的突然转变,红衣女子和蓝衣男子并未觉得惊奇。蓝衣男子看着站着有些踉踉跄跄的顾南衣,心下了解自家师傅怕是下了狠招,快步向顾南衣走去想去搀扶他,谁知他还没碰到顾南衣,就被他躲闪开来。蓝衣男子面露尴尬,他挠了挠头傻笑道:“顾兄如果不介意可以喊我魏将军,这位是我师傅,额……”

“阿赤。”红衣女子挑了挑眉,看着自家傻徒弟现殷勤的样子,她默默的翻了个白眼。

“魏……将军?”顾南衣看了看眼前傻笑的蓝衣男子,又看了看在一旁看好戏的自称阿赤的红衣女子,他突然觉得自己似乎遇到了两个武功高强的傻子。

“对,嘿嘿。道上的人都尊称我将军,久而久之也就叫成魏将军了。”魏勋颇为自豪的看向顾南衣,想从顾南衣脸上探究一丝惊讶,却发现对方是个冷面闷葫芦,不免有些失望。

“呵,明明是戏称,怎么到你嘴里就变成尊称了?”阿赤听着魏勋在那吹牛,但眼睛早就盯着躺在树下一旁昏迷不醒的凤知微。她眯了眯眼,手摸了摸下巴,思量一会道:“这姑娘看来是中了毒。”

顾南衣听此心中一慌,急忙转身要看昏迷的凤知微,可膝盖却因先前被阿赤所伤,猛的一转脚下竟一个踉跄一下子摔向魏勋。魏勋看着眼前人向自己倒去,本来想一把把他搀起来,但一股内力硬是让他一把把顾南衣抱进怀里。

魏勋因顾南衣戴的斗笠而打到了脸,有些呆滞的看了看自己怀里的人,缓过神后又撇了眼自家师傅,却发现她在一旁诡异的笑着,心里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扑进魏勋怀里的顾南衣更是一愣,当他转身去看凤知微时他明显感觉到一股内力打在他的脚下使得他一个踉跄被魏勋抱在怀里;等顾南衣缓过神的时候,魏勋早已松开了他。

一旁看完好戏的阿赤拍了拍手,走到凤知微身边弯下腰探了探鼻息又把了把脉,两条柳叶眉微微一皱,心里一阵惊奇但嘴上却平淡无奇的说道:“此乃奇毒,一旦沾染半分便没了活路。”

“什么?!”顾南衣听此心里不由得被揪起,满脸都写着焦灼和关心,他一把抓住阿赤的胳膊,原本冰冷的语气也变得急躁不安起来,“你懂医,救她!”

虽然隔着个斗笠,但阿赤仍然能感觉到原本沉着冷静的顾南衣为了一个女子神色大变,她心中暗自窃喜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眼前人的软肋,以后若有企图直接拿此女要挟绝对马到成功;一想到这阿赤的整个眼睛都亮了起来,原本就灵动的眼睛更是璀璨如珠。一旁的魏勋看到阿赤如此状态,便知这位名叫顾南衣的侠士怕是难逃脱自家师傅的魔爪,他心中虽有叹息,但又觉得顾南衣命该如此便没有说什么,只是悄悄的移到顾南衣的后方伺机下手。

“救她可以,不过是有代价的——”阿赤能明显感觉到斗笠下的人的呼吸由刚开始的急促变得稍微平稳起来。她弯了弯红唇,仰望着眼前人慢慢起身拍了拍裙子,两指一扣准备将银针射进顾南衣的斗笠里时,顾南衣却早先一步黑了视线,倒进了魏勋的怀里。见此状况,阿赤挑了挑眉有些意外的说:“不错啊,懂得先下手为强啊。”

魏勋撇了撇嘴,有些无奈的说:“咱都跟他们一晚上了,又陪着演了这一会子戏,您就算不说,我也会抓了他们的。”

阿赤哼了一声,弯腰拍了拍躺在树下的凤知微的脸,见她毫无清醒的状态才蹲下将她背在自己身上。

“诶!师傅,让我来吧!”魏勋还是头一次见自家师傅背人,连忙要去扶背在阿赤身上的凤知微,却被阿赤一把制止住,然后朝顾南衣的方向扬了扬头,一脸坏笑道:“你还是管好他吧,若不是他担心这姑娘的安危,不然你那点小花招早就被他发现了。”

魏勋也没反驳,点了顾南衣的睡穴后才将他背起,“师傅,这姑娘中的毒有什么问题么?”

阿赤瞧了眼背上的人,眼神一暗,两手紧紧的环了环凤知微的腿,颇为谨慎的说:“你稍稍闻闻她身上的味道,是不是很熟悉?”

魏勋向前凑了凑鼻子,稍微一嗅,脸色立刻大变,原本环着顾南衣双腿的手差点松开,“这是您的寒玉霜!”

“没错,”阿赤咬了咬唇,稍稍看了眼天空,一步踩上一旁的树干,一个转身两脚轻盈的跳上了树枝,“现在不是多说的时候,先回去。”

魏勋点了点头,背着顾南衣飞身转到树上,正欲追随阿赤的步伐,却听到脸上眼角处有微微撕裂的声音,只得一手将顾南衣扛在肩上,一手试图捂住越裂越开的眼角处,脚下的步伐更是加快了不少,朝森林深处飞去。


第一回 完




—————————————

不敢排版,怕看起来太长:D

此为长篇,不定时更新,主要是因为灵感偶尔乍现╮(╯▽╰)╭

第一次写武侠,求轻喷!但是我还是很乐意得到大家的建议的!欢迎评论!

爱你们!

评论(14)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