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想跟大家说说心里话



很感谢大家能喜欢并支持我的文。


真正让我开始写山花文的动力是来自大张伟老师的《我的果汁分你一半》,这首歌一下子给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你可以说这首歌讲述的是两个人之间的友情,也可以说这首歌讲述的是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也正是因为这首歌,我的第一篇山花文创造了出来。


最初开始写山花,我带了很多我的个人情感在里面。《我的果汁分你一半》里那个扭扭捏捏想要告白却怂的一批的魏大勋,《最佳暗恋》里那个把喜欢埋藏在心底的魏大勋,还有《似花瓣献枝》里选择潇洒一回的魏大勋,这些文里的大勋都有着我自己的影子。在我目前写过的山花文里,这三篇算是最能表达我的情感的。从一开始的悄悄看着暗恋对象,到跟朋友放豪言壮语“我要跟暗恋对象告白!”,然后等站到对方面前的时候又怂的说不出话来,接着后面终于鼓起勇气迈出那一步,再到最后被拒绝。每一个阶段的感情都是不一样的,一开始喜欢上对方是小确幸的、是特别开心的,就像喝了一瓶桃子汽水一样,甜蜜蜜的;慢慢的这种喜悦的心情蜕下了外皮,苦闷酸涩的滋味开始包裹着自己,就像吃了一口酸甜的橘子,虽然甜但也酸的牙痛;后来苦涩被紧张担忧代替,就像抽签时生怕自己抽的是下下签,开饮料瓶时怕瓶盖上写着谢谢回顾;到最后尘埃落定,除了心痛尴尬以外,还有一丝丝解脱。


叽里呱啦说了这么多,我却发现这些感情这些心理变化没有真正的被我写下来过。可能有的写了下来,但是没有那么细致,一笔带过也就没了下文。我曾经抱怨说自己的第二篇花吐症文没有第一篇的好,现在在回过头来看,要是让我现在再写一篇出来,估计这第三篇更是比不上前两篇。


我一直觉得自己还不能被称之为“太太”二字,但是看到收到的小红心和评论,我还是忍不住沾沾自喜。你看,其实我也离一个真正的“太太”不远了。


写《食不下咽》的时候,中间有一段时间我被小红心和评论冲昏了头脑,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太太了。浮躁和沾沾自喜让我差点失去了理智,幸好拜读了景鸾词太太的《耳与喉》,她的文笔一下子把我打醒,让我意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太太,什么才是好文笔。我能从她写文笔里感受到人物的心理变化,我被她描写的演唱会现场所震撼,我被她笔下那个为了音乐为了梦想的小白所感动。她笔下的人物活灵活现,不管是执着于音乐梦想的白敬亭,还是拼命想要治好白敬亭且渴望成为主治医生的魏大勋,这两个人是有血有肉有灵性的。


但在目前所有文里《食不下咽》是最让我自豪的。


好的文章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也让我了解到文章在精不在量多。与其没日没夜的批量生产自己的文章,不如放下笔让自己沉淀一下。大量的红心代表着是大家对文章的喜欢、对文笔的认同,但更好的文笔是需要自己提炼出来的。


这几天总想赶出《杀死比尔》的下一章,可是怎么写都写不出原来的感觉,每次写出来一些都觉得自己是在挤牙膏一样,内容上也没有新意,细节上也没有写出来什么花样。感觉自己太心急了,也太急躁,总想着赶鸭子上架,写完了就坐等着评价。但是这样写出来的文章真的没有什么水准,就像流水账一样。但我不愿意给大家看我的流水账,这是对大家的不尊重,也是对我自己的不认可。


或许沉淀一段时间,脑子清醒了,文章也就可以写的好些了。对于那些催更的小伙伴,我真的很抱歉,但我不想把自己应付出来的流水账发出来给大家阅读,因为那样的文章是没有水准也没有质量,还浪费大家的时间。


再次感谢喜欢我文章的大家,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我会在成为太太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和努力的!


谢谢你们!感恩!






评论(23)
热度(40)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