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山花】似花瓣献枝

*花吐症再次上线!

*《最佳暗恋》的后续

*亲吻小分队在线助攻

*题目源于杨千嬅《处处吻》中的一句歌词

*感谢@呱唧一声咸鱼落地的梗!感谢她的耐心等待和愿意把梗交给我的信任!



⚠️阅读此篇之前,请先阅读《最佳暗恋》,这样食用更佳 

暗恋一个人最心酸的事情是什么:怕他知道,怕他不知道,怕他装作不知道

 







 

01

 



 

“何老师?何老师?”


 


 

撒贝宁原本絮絮叨叨的拉着何炅在角落说魏大勋吐花这件事,他在旁边拿着花瓣掰扯半天,可站在对面的何炅小脑袋一耸一耸的好像表示赞同,但实际上连听都没听。


 


 

撒贝宁看着何炅那上下打颤的眼皮,为了防止这位老司机与周公同行,他抓着何炅的肩膀使劲的晃了几下。


 


 

何炅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的拨开肩膀上的手,看了眼穿着角色服装的撒贝宁,有些疲倦的拍了拍撒贝宁的肩膀说,“撒老师,这季的大侦探都播完了,你怎么还穿着第三期的服装啊?昨天才去祭拜了大勋,大家心里都不好受,你也不用穿成这样来逗我开心。”


 


 

???啥玩意???


 


 

撒贝宁用手测了测何炅的额头,然后又摸了摸自己的太阳穴,“不热啊……何老师,你在那瞎说啥呢?大勋这孩子就吐个花,咋到你这他都死了?这孩子是熊了点,还没熊到鞠躬尽瘁的地步……”


 


 

看着在一旁逼逼叨叨的撒贝宁,何炅扫了眼周围的环境,脑子一阵眩晕,一个踉跄就要往后倒去,幸好赶过来看笑话的魏大勋和白敬亭从后面一把扶住了他。

 



 

“何老师你没事吧!”


 


 

何老师看着身后的魏大勋和白敬亭,又看了看闻声赶来的鬼鬼王鸥二人,心里就像打翻了调味瓶,喉咙也直发紧。他看着眼前活力四射的魏大勋,又想着几天前还躺在殡仪馆床上面色苍白、身体僵硬的魏大勋,鼻头一红,一把抱住魏大勋,有些哽咽的说道:“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被抱住的魏大勋一脸诧异的向撒老师眨了眨眼,一脸“你是不是跟何老师乱说啥”的表情,撒老师撇了撇嘴耸了下肩表示跟他没关系。


 


 

“我好着呢,何老师!人家都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何老师是一秒不见如隔三年啊,哈哈哈哈哈。”

 



 

何老师笑着松开了魏大勋,抹了把眼角的泪花,吸了吸鼻子说,“是啊,只要是一想到大勋还欠我钱没还,我这眼泪就忍不住掉下来。”


 


 

听何老师这样说,大家也就笑着损了魏大勋两句,正准备回到各自的位置继续搜证时,魏大勋却突然弯下腰捂着胃呕了起来。

 



 

“大勋不太舒服,我扶他去休息室。”


 


 

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白敬亭。他一手环着魏大勋的腰一手扛着魏大勋的一只胳膊,迅速将他带到休息室,鬼鸥撒也跟了上去。而何老师看着地上魏大勋吐出来的樱花瓣,突然意识到自己应该是穿回了大勋刚得花吐症的第二天。


 


 


 

02

 



 

何炅不明白是什么原因让他回到了过去,但是有这样一个机会在他眼前,他不想同样的事情再发生第二遍。


 


 

当时何炅和撒贝宁一直想从蛛丝马迹中找到魏大勋的暗恋对象,但这小子自从录完那一期节目之后就一直尽力避开他们一行人,一直到那次最后的聚会,魏大勋当时好像一直看着……


 


 

“哎哎哎何老师,说送我回家,你在这光启动就有十几分钟了,你今天不太对劲啊。”

 



 

何炅摆了摆手,整个人靠在座椅上,望着车外在打闹的魏大勋和白敬亭说,“你说大勋是不是喜欢我们其中的一个?”

 



 

原本准备从口袋里掏瓜子的撒贝宁听他这么一说,手一抖,口袋里的大部分瓜子全撒了出来。撒贝宁看着满车垫的瓜子,不知道该心疼他的零嘴还是该心疼何炅的脑子。

 



 

“你别告诉我你喜欢大勋……”


 


 

“哎呦,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何炅看着瞪大双眼盯着他的撒贝宁,气的翻了个白眼,拍了下撒贝宁的大腿,指着车窗外嬉闹的魏大勋和白敬亭说,“他能喜欢咱俩么,这不明摆着说的是小白啊!”


 


 

看着外面两个玩的不亦乐乎的孩子,撒贝宁一本正经的摸了摸下巴说道:“这么一说,好像是这么回事。你看,大勋说的是男生,所以鬼鬼和鸥都被排除,当时我、你、小白和大勋四个人在场,大勋说完话之后还特意看了眼小白。”


 


 

“而且在小白离开之后,大勋整个人都颓废了不少而且还跟我们说了那么多不想告白的话,这就说明他不想让小白知道。”


 


 

听到何炅这么一说,撒贝宁嗑着为数不多的瓜子一拍大腿说,“你不说我还没注意到,每次这俩孩子一起录节目,大勋总喜欢往小白那来回转悠,整个人都要挂在小白身上了,啧啧啧,总算是破案了。”


 


 

何炅赞同的点了点头,顺手从撒贝宁手里拿过几粒瓜子往嘴里塞,撒贝宁见此一手护住屈指可数的瓜子,一手拍开何炅的手,两个人打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就听到车后座传来一道声音。


 


 

“所以我们要让小白亲到大勋咯?”

 



 

突然在车里冒出第三个人的声音,撒贝宁吓得直接把手里的瓜子扔到何炅脸上,而何炅在受到了精神伤害的前提下还要躲开瓜子攻击这物理攻击,一胳膊直接捅在了方向盘的喇叭上。刺耳的喇叭声让坐在前排的两人为之一颤,躺在后排座椅上的鬼鬼更是一个激灵从座椅上爬了起来。

 



 

“鬼鬼,你怎么在这!”

 

“小鬼,你怎么在这!”

 



 

鬼鬼捂着因为起身太快而撞到车顶的脑袋,看着视力加起来还没她一个人好的两位老师,她有些委屈控诉道:“我在这里躺了有半个小时了诶!何老师早上跟我说送我鸥鸥回家的,鸥鸥有些事要迟点才能来,所以我就先上车补个觉……”

 



 

“那刚刚我们说的,你都听到了?”


 


 

“是啊是啊,快跟我说说我和鸥鸥离开休息室之后大勋还说了什么!”


 


 

原本撇嘴装委屈的鬼鬼眼神一亮,两手撑在前排座椅上,脸上写满了八卦二字。何老师和撒老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怎么跟眼前这个八卦少女说起。


 


 

王鸥一开车门就看到坐在车里的三个人大眼瞪小眼,还没跟何老师和撒老师大声招呼,就看鬼鬼耷拉着脑袋撇着嘴冲她喊道:“大勋喜欢小——唔———”


 


 

何老师一把捂住鬼鬼的嘴,瞪着鬼鬼的眼睛比灯泡还大,坐在旁边的撒老师看了眼车外再确认白敬亭和魏大勋不在附近之后,朝王鸥挥了挥手示意她赶快上车,然后帮何老师一把按住试图反抗的鬼鬼。


 


 

这车我还该不该上,上吧感觉进了贼车,不上吧又觉得可能会错过什么。王鸥看着车里的闹剧,沉默着将原本踏进去的一只脚默默的收了回去,拿出手机拍对着车里拍了一张照片后,才安心的坐了进去。

 



 


 

03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这句话用来形容车里的气氛简直再好不过了。

 



 

“所以今晚上我们四个打算在车里表演哑剧还是默剧?”


 


 

本来想出声的鬼鬼在接收到撒老师的“不,你不想”凝视之后,悻悻的抱着胳膊缩回原位。


 


 

“有关大勋的事,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你们俩说。”


 


 

王鸥瞧了眼欲言又止的何老师,又看了眼在旁边拼命点头的鬼鬼,选择性无视掉坐在副驾驶座却在挑车垫上瓜子吃的撒老师,思索了一会,眉毛一挑,有些震惊的看着何老师,一旁的撒老师无奈的点了点头,正准备跟她说自己的推测,谁知道王鸥却错误的理解了何撒两位老师传达的内容。


 


 

“大勋的花吐症难道跟我和鬼鬼有关?!”


 


 

捂着脸的何老师表示为什么每次大家的推测都会被带到一个奇怪的角落,撒老师在旁边笑的前仰后合差点没背过气。

 



 

“哎哟,鸥鸥,跟咱俩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就是跟小白有关系。”


 


 

“不可置信!没了我撒灯灯的提示,你居然这么快就猜对了……”

 



 

看着像吃了一斤磅砣一样僵硬的撒老师和眉毛皱着都能夹死苍蝇的何老师,王鸥如负释重的靠在了座椅上松了口气,心里暗自庆幸大勋的暗恋对象是小白而不是鬼鬼。


 


 

“不知道怎么跟我和鬼鬼说,这就说明大勋的暗恋对象很有可能是我们中的一个;鬼鬼刚刚又说跟我们俩没关系,就只剩下你们双北和小白了;何老师和撒老师你们俩整天在一起,再加上跟大勋年龄差不了太多又关系很好的,也只有小白一个人符合条件。”


 


 

听着王鸥有条有理的分析,鬼鬼一头扎进她的怀里,满脸崇拜的看着王鸥,两手晃着她的胳膊开始撒娇起来。

 



 

“我们家鸥鸥太厉害了!”

 



 

王鸥宠溺的望着怀里的小姑娘,摸了摸她的小脑袋,然后问向前排的两位老师。

 



 

“只有接吻才能解决大勋吐花并有可能死亡的问题,但我们几个总不能按着大勋的脑袋往小白嘴上磕吧。”


 


 

何老师跟撒老师互相看了彼此一眼,终于将大勋跟他们二人在休息室里说的话复述了出来。


 


 

“大勋并没有告诉我们他暗恋的对象是谁,他觉得就算告诉对方了,对方不喜欢他也不会给他一个吻,就算他们俩亲了,那也只是一个救命吻,一个为了救人才吻的吻。”


 


 

“唉,总的来说就是大勋那傻孩子觉得他的暗恋对象不喜欢他,那亲吻也只有字面意思,没有深层含义。”


 


 

“所以”,王鸥听着两位老师的解释也明白为什么二人这么纠结了,“大勋认为这是一道枷锁、一种束缚,是以爱之名的牢笼。”


 


 

“可他怎么知道白白不喜欢他呢?”


 


 

鬼鬼看着陷入沉思的三人,不禁困惑起来。她并没有像大家和大勋想的那么复杂,今天所见证的一切和刚刚的对话都让她觉得大勋并不是一个人在演独角戏。喜欢一个人会牵挂和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会为对方的小绯闻吃醋,会为对方的不照顾自己而生气心疼。有的喜欢就像何老师和撒老师那样,水到渠成;有的喜欢就像她和鸥鸥那样,干柴烈火;可为什么在大勋的眼里喜欢一个人是如此的卑微呢?


 


 

“你们想啊,大勋今天吐花是白白最先发现的,也是他一个人扶着大勋去的休息室,在休息室的时候白白更是让大勋躺在他腿上。就算小白真的不喜欢大勋,但我觉得小白一定对大勋是有好感的!”


 


 

“再说了”,鬼鬼有些倔强的拍了拍胸脯喊道,“谁说被暗恋的人一定要喜欢上对方了!”


 


 

“啥玩意?”撒老师整个人扒在座椅上,用手指掏了掏耳朵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你这脑回路怎么还反向批判自己的观点啊。”


 


 

“不是啦!”鬼鬼被自己这么一绕也开始晕头转向起来,“我是说,我是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勇敢的去表达出来,不管对方喜不喜欢你,心意传递到了,心中的担子一下子就放下来了,到时候我们在一旁助攻亲亲,一举将花吐症拿下!”


 


 

“可万一小白不愿意亲怎么办?到时候大勋和小白岂不是很尴尬。”


 


 

“谁说要告诉小白了?”坐在驾驶座上的何老师眼珠子一转,狡黠一笑道:“鬼鬼都说是助攻了,只要不告诉小白,也不告诉大勋,大家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让他们意外的亲到一块……”


 


 

“到时候就是花吐症的结束,相亲相爱的开始,嘿嘿嘿,何老狐狸挺狡猾的啊。”

 



 

撒老师晃着手指摇着脑袋,笑得有些猥琐的看着一脸坏笑的何老师,何老师稍稍微弯了弯腰,打趣地说道:“自然是比不上撒老师这般精明。”


 


 

“那我宣布!我们亲吻小组正式成立!”


 


 


 


 

04


 


 

本来想选择性忽视何老师和撒老师的KTV邀请,准备在宾馆里逃避花吐症这一现实的魏大勋,在手机接收到鬼鬼的上百条信息之后,终于心不甘情不愿的开车前去。


 


 

一进包厢,魏大勋就看到鬼鬼和鸥姐两个人早已经对唱起了情歌,何老师和撒老师坐在角落里交头接耳,白敬亭低着头默默的刷着手机。

 



 

不是说好的十点半么,是大家来早了,还是我来迟了?


 


 

“大勋!你来迟了!”


 


 

歌唱一半的鬼鬼看到魏大勋的到来,心里暗自窃喜,装作生气的样子指向站在门口有些不知所措的魏大勋。


 


 

“啊?不是,你不是跟我说十点半么……”


 


 

魏大勋正准备拿出手机查聊天记录,鬼鬼一个眼疾手快将魏大勋拉到包厢的正中央,拿着麦克风坏笑道:“哎呦,肯定是你自己记错了,迟到就不要再找借口啦,作为惩罚嘛……”,说着她指了指桌子上的扑克牌,示意魏大勋抽两张。

 



 

每次看到鬼鬼坏笑,魏大勋总觉得没有好事发生。他狐疑的看了眼鬼鬼,正准备拿起最上面的两张牌,却看到鬼鬼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迟疑了一秒后转手从中间抽出两张牌。


 


 

鬼鬼故作很伤脑筋的样子看向魏大勋说,“大勋怎么不按常理抽牌啊,把牌给我吧。”


 


 

魏大勋乖巧的把牌递给鬼鬼。看着大勋手里的红桃四和黑桃八,鬼鬼内心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趁转身拿手机的机会迅速将红桃四换成了Joker,然后一本正经的装作搜查手机内容的说道:“你的第二张牌代表的是惩罚的内容,让我来找一找,找到啦!请跟在场与你有同样牌的人进行pocky time!”


 


 

看着鬼鬼在一旁胡说八道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何老师和撒老师默默的在心里给她点了个赞。


 


 

“大勋的第一张牌是Joker,不知道我们其中还有谁抽到了Joker啊?”


 


 

鬼鬼一边晃动着手里的牌,一边坏笑着往白敬亭的方向偷瞄。


 


 

白敬亭扫了眼一开始鬼鬼发给自己的牌,好巧不巧就是Joker。他有些无奈的将手机扔到一边,将牌摊开举了举手说,“是我。”


 


 

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在白敬亭脸上,魏大勋看着只觉得有些不真切。不知道是不是背景音乐的缘故,魏大勋觉得的心脏跳动的有些快,手上也感觉湿漉漉的。


 


 

如果可以借这个机会不小心亲到小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魏大勋这样想。


 


 

当魏大勋看着鬼鬼像变戏法一样的从手里变出一根pocky递给他的时候,他却迟疑了。这样做会不会太不厚道了?小白并没有同意玩,这样算不算强迫他?这样会不会很尴尬?

 



 

“我……”


 


 

“快接过去啊,不然pocky上的巧克力都要粘我手上了。”


 


 

魏大勋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他不想伤了小白的面子,也不想强迫小白做他不想做的事情,更不想拂了大家的兴致。


 


 

就在他踌躇不定的时候,白敬亭一把夺过鬼鬼手上的pocky,叼着一端走到魏大勋面前。

 



 

“麻利点的,早吃完早完事。”


 


 

包厢里的灯光时暗时亮,魏大勋只能透过白敬亭眼镜片上的反光来看清他的神色,坦坦荡荡这四个字就这样击中了魏大勋的心。


 


 

是啊,这只是个游戏,是我自己自作多情了。

 



 

看着两个人的距离逐渐缩小,鬼鬼死死的拽着王鸥的袖子努力不让自己放声尖叫,王鸥也是兴奋的抓着鬼鬼的手不放,一旁的撒老师一脸坏笑的搓着手在心中叫好,何老师更是紧张的咬着嘴唇不送直盯着眼前的二人。


 


 

急促的呼吸扑打在两个人的脸上,看着越咬越近的白敬亭,魏大勋似乎闻到了一股奇异的香味。不是香水的浓烈,也不是洗衣服的清香,是一种他从来都没有在别人身上闻过的特殊香味,那是专属于白敬亭的特殊香味。


 


 

就在两个人的距离即将消失的时候,魏大勋只觉得喉咙处一阵刺痛,有一堆东西从胃里涌了出来。他只觉得脑袋一片混乱,一把推开白敬亭,整个人不停的呕了起来。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坐在沙发上看好戏的四个人不知所措,连忙起身询问状况。被推开的白敬亭有些愣愣的看着吐花的魏大勋,眼神暗了暗,将嘴里的一小节pocky吐进垃圾桶里,一言不发的站在一旁看着手忙脚乱的众人。

 



 

这场闹剧最终以魏大勋咳血吐花、白敬亭有事先走草草结束。

 



 


 

05

 



 

但这并没有打击亲吻小分队的信心,相反他们是越挫越勇,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先是组织了好几次聚会,每次都玩魏大勋最不擅长的游戏,想方设法的让魏大勋的惩罚变成亲吻白敬亭,结果都被白敬亭一一回绝,对此魏大勋除了有些不满惩罚内容太过火,但心里还是有些许小失落。

 



 

没过几天,众人接到大侦探节目的通知,由于技术人员的失误之前录制的节目内容大部分丢失,只能要全员再次进行第二次录制。得到消息的亲吻小组表示正合他们的心意。

 



 

于是,在重新录制节目的过程中,魏大勋每次和白敬亭一起行动的时候,地上总会突然冒出一两个滑不溜秋的物体,幸好有白敬亭提醒,魏大勋才没一脚呲溜出去;要不然就是两个人突然被撞到一块,或者其中一个人被推向了对方怀里,这样的事在录制现场已经发生了不下十遍。


 


 

“小白快过来看这里!”


 


 

听着魏大勋咋咋唬唬的喊着他的名字,白敬亭只想装作没听到的样子继续手里的搜证行动。魏大勋喊了半天也没见白敬亭的身影,只能一路小跑着去拍白敬亭的肩膀,谁知道他脚下一个没注意,整个人朝白敬亭脸上撞去。

 



 

躲在一旁的鬼鬼捂嘴笑的肩膀一耸一耸的。这次我就不信你们俩亲不上!


 


 

看着朝自己撞过来的魏大勋,白敬亭只想侧身躲过去,但事情发生的太快,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魏大勋已经把他扑倒在地上了。


 


 

“对、对不起,小白!我不是、不是故意的!”


 


 

两个人的距离是在是太近了,这让魏大勋紧张的连话都说不清楚,他连忙从白敬亭身上爬起来,伸手想要将白敬亭拉起来。只见白敬亭脸色阴沉,两眼直勾勾的看着魏大勋,用力甩开他的手喊道:“魏大勋,你有病吧!”

 



 

“我……”

 



 

面对第一次冲自己发起火来的白敬亭,魏大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捂着那只被打红的手背,牙齿紧咬着下唇,心里直冒酸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你有聊无聊啊?”白敬亭起身一把拽住魏大勋的领子,看着眼前的人战战兢兢的样子,白敬亭更是怒火中烧,“我是看在你得什么狗屁花吐症的份上,一直忍到现在,你在这跟我装什么无辜!”


 


 

闻声赶来的何老师等人正准备过来劝和,谁知道白敬亭拽着魏大勋的领子就往后推。魏大勋本来就因为花吐症的原因身体虚弱了不少,猛的被白敬亭一推,直接倒在了装饰物上。后背的刺痛和胃里的翻江倒海让魏大勋倒在一堆装饰物上迟迟没能起身,他只觉得有腥甜的液体要从喉咙里翻涌出来,明明耳朵附近嗡嗡作响,可白敬亭的每一句话他都听的如此清晰。


 


 

“你喜欢谁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把你,当、当朋友,所以我支持你,哪怕你喜欢的是同性,我也支持你。可你在这跟我耍什么把戏?”


 


 

“开玩笑也要有个度好么?从上次聚会到现在录节目,你都瞎闹腾了多少回了?你觉得这种恶作剧有意思么?你又不是喜欢我,在这里跟我搞什么玩意?”


 


 

“还是说你想借着你吐花这事,炒那些无所谓的热度?如果你一直是以这种心态来跟我交朋友,那我宁愿从来都不认识你!”

 



 

“你自己这样想也就算了,你还拉着何老师、撒老师、鬼鬼和鸥姐一起帮你。你的所作所为,让我觉得恶——”

 



 

“小白,你少说两句!”


 


 

何老师见白敬亭越说越生气、越说越离谱,急忙一声喝止住白敬亭,想要把他拉到一边冷静冷静。结果何老师还没碰到他,白敬亭就已经转身离开,走的时候还发泄似的把胸前的摄影机和胸牌扔在地上。

 



 

魏大勋就这样愣在原地,看着撒老师把他扶起来帮他拍掉身上的灰尘,嘴上不停的叨叨着;看着鬼鬼满脸惊恐和愧疚的跑过来,嘴巴一张一合的说着什么;看着鸥姐满脸心疼的张了张嘴;看着何老师满脸担忧和歉意的揉着他的肩膀,柔声细语的问着什么。可魏大勋却什么都听不到,他的脑子里回荡着的全是白敬亭刚刚所说的话。白敬亭的话就像一把利剑,一刀一刀扎入他的心;那些话语就像一张无形的网,让魏大勋觉得喘不过气来。

 



 

他不喜欢我。

 



 

他觉得我恶心。

 



 

他觉得那些惩罚和今天的意外都是我故意让大家这样做的。

 



 

他觉得我不配。

 



 

他觉得我在利用他,利用他对我的感情。


 


 

明明不是这样的,我没有利用他,我没有故意安排这一切,我……我真的不恶心……

 



 

“大勋……”


 


 

看着一双双惊恐而又担忧的眼睛,魏大勋强忍着喉咙里要涌出来的花瓣,扯了扯嘴角露出令人安心的梨涡,“我,我没事。小——他,今天心情不太好,说话有点冲,大家,咳,大家不要,咳咳,不要放在心上,咳咳。”


 


 

“其实我知道,大家是想帮我,咳咳,但是真的不用这样。这只是个花吐症而已,就算没有那个吻,我也可以好好活着。我的一生那么长呢,我有我的父母,我有大家,咳咳,干啥去需求爱情这种有的没的。”


 


 

“我不会强加我的喜欢给不喜欢我的人,这对他来说是,咳咳咳,不公平的。”


 


 

“我不想成为对方的负担和累赘,也不想让对方背上道德的枷锁,所以、咳咳咳,大家就忘了这件事吧。”

 



 

看着捂着嘴咳嗽不停的魏大勋,这让何老师想起了大勋还没离开人世之前在车上与他和撒老师的对话。现在的魏大勋跟当时在车上自言自语的魏大勋没有什么两样,说起来是在安慰他们,其实不过是在安慰他自己罢了。


 


 

可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

 



 

何老师望着向大家鞠躬道歉然后准备离开的魏大勋,他只觉得心里一阵慌乱,脑海里不断浮现出殡仪馆床上的那冰冷的尸体,黑白照片上笑得特别灿烂的大男孩,葬礼上相拥而泣的王鸥和鬼鬼,拉着他的手却难受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撒老师,还有蹲在地上捂着脸不愿相信事实的小白。


 


 

为什么重来一次,事情却依旧没有转机?如果死亡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再一次见证生死离别,那我的到来又有什么意义?


 


 

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把何老师困在一个地方无法挣扎,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魏大勋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深渊。

 



 


 

06

 



 

之后的日子,魏大勋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他没有参加任何综艺节目,也没有参演任何影视作品,更没有为了珍惜最后的时光而每天各种跟朋友约饭。相反的,魏大勋躲在自己的小屋里读着各式各样的书籍。以前他的空闲时间太少,人也有些浮躁,现在静下来翻阅书籍让魏大勋得到了不少心灵上的慰藉。

 



 

在白敬亭单方面跟他争吵的那个晚上,魏大勋一整晚都没有睡。他以为自己会窝在沙发上嚎啕大哭,接着开一箱啤酒买醉,然后借着醉意打电话跟白敬亭哭诉自己的心意。

 



 

可魏大勋什么也没做。他只是盖着毯子将自己尽可能的缩在沙发的一角,看着电视里播放着男女主角的撕心裂肺,就这样他坐了一晚上。见证了电视上男女主角的为爱痴狂,见证了手机上一直闪烁到半夜的信息,见证了茶几上热气腾腾的的茶水变得逐渐冰凉,见证了窗外暗蓝色的天空被橘红色的太阳一点点吞噬,还见证了自己的生命随着时钟在一点一滴的流逝。

 



 

当看到橘红色的太阳终于将天空变成湛蓝色,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角终成眷属,魏大勋关掉了手机,重新泡了壶热茶,随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细细的嗅着书中的油墨香气,他想,“我已经为爱失去后半生的生命,但我不想为爱失去自我。”

 



 


 

07

 



 

何炅在第三天还没有收到魏大勋的回复开始着急起来,他捣醒睡在他旁边的撒贝宁,急切的问他有没有收到魏大勋的回复。

 



 

“嗯……没啊……”撒贝宁睡眼惺忪的看着何炅从床上蹦下去,射箭一样的速度换好了衣服,胡乱的漱了口摸了脸就要往外冲。

 



 

“一大早的你去哪啊?”

 



 

“大勋肯定出事了,我去看看!”

 



 

“诶!等我一分钟!我跟你一起!”

 



 

赶到魏大勋家门口的何撒二人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回应,无奈之下何炅从门口报箱与墙之间的小细缝里扣出魏大勋藏在里面的钥匙。


 


 

“老何,你这摸的挺清楚的啊。”

 



 

“可拉倒吧,这是之前大勋喝醉自己硬塞进去的,没想到就留在这里面了。”

 



 

两个人说着一起进了屋,屋子里静悄悄的,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清楚。何炅咽了咽口水,手有些微微颤抖的抓住撒贝宁的手腕,冲着屋里喊道:“大勋!大勋!你在家么,我跟撒老师来看看你!”


 


 

没有人回应。


 


 

“诶,老何你看那间门掩着。”

 



 

说着撒贝宁就要拉着何炅走向书房,何炅一手挡在书房门外,他只觉得太阳穴处的青筋一直在跳,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撒贝宁拍了拍他的手背以示安慰,然后一把推开了房门。只见魏大勋低着头靠在座椅,手里的书摇摇欲坠,他的身上沾满了花瓣,书里也夹杂着些许花瓣,地上更有不少。


 


 

本以为看到这样的场景应该是两个月之后的事,何炅却没想到会发生的如此之快。他踉踉跄跄的跑了过去,焦急的连晃了魏大勋几下也没看见他有醒过来的迹象,一旁的撒贝宁急忙拨打了救护车,并帮何炅将魏大勋平放在地上开始为他进行心脏复苏。


 


 

“手机呢,快给我,我要打给小白!”


 


 


 

08

 



 

国内有十三个女预言家,可宴会上供他们吃饭的金盘子只有十二只,所以,她们其中一个人没有被邀请,留在了家里。

 



 

魏大勋其实一点也不喜欢童话故事,故事里的公主最终都会被王子拯救然后幸福的生活下去。可他不是娇弱美丽的公主,也不是英俊潇洒的王子,他有手有脚有能力,却也阻止不了没有真爱之吻就必然死亡的恶俗魔咒。


 


 

“我要公主十五岁时,被一个纺锤戳伤手指,倒地死掉,这就是我的祝词。”

 



 

如果没有花吐症的话,我现在也许会和小白一直保持朋友关系。他谈恋爱了我还可以开心的恭喜,他结婚了我还可以以伴郎的身份望着他步入幸福的殿堂,我可以以知心好友的身份见证和祝福他的一切。


 


 

公主倒下的一刹那,睡眠病便传染了整个皇宫,所有的人和动物都停止了运动,沉沉的睡去。国王和王后从外面回来,一进大厅也睡着了。一切都静止了,连王宫前面树上的叶子,也一动不动。


 


 

魏大勋只觉得迷迷糊糊的,花瓣自己从嘴里飘了出来,而且越飘越多,多的他都快看不见了,多的他有些精疲力尽。


 


 

时常有别国的王子来,想穿过玫瑰篱笆到王宫里去。可是那玫瑰树藤蔓就像是人的手一样,缠得紧紧的,根本别想穿过去。那些王子都被玫瑰藤蔓缠住,再也脱不了身,最后悲惨地死去了。渐渐地,再也没人来冒险了。


 


 

魏大勋似乎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还有人在他的胸口不停的按着,他很想告诉对方不要再按下去了,可是他觉得好累好困,他从来没有这样疲惫过。

 


 


 

王子走近玫瑰篱笆,见那篱笆上开满了又大又美丽的花,那些花在他面前自动分开,留出一条路来,王子就走了进去,篱笆又自动合拢了。

 



 

“魏大勋,你给我醒过来——”

 



 

不要再吵了,让我休息一会吧。

 



 

最后,王子来到钟楼旁,他走上楼梯,打开那扇小门,一眼就看见公主躺在里面的一张床上。她仍是那样美丽、动人,王子目不转睛地看着她,情不自禁地走上前,轻轻的吻了她一下。


 


 

虽然我不喜欢童话故事,但王子能救下了公主也是个不错的结局。


 


 

魏大勋只觉得有什么液体滴在了他的脸上,有股熟悉的气息包裹着他的身体。他很想告诉那个人不要哭了,哭的会像小花猫一样让人心疼。

 



 

可是魏大勋却张不了嘴,他只觉得眼前一片光亮,然后他沉沉的睡了过去。

 



 


 


 




 

THE END

 


 


 


 


 

————————————

 

结局算是开放式啦,希望你们喜欢。


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且喜欢自己的那个人,也希望深陷爱情的你们不要忘了自己。


文笔仍需进步,请大家多多指教和包含!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1月28日更新:

续篇《岁月是爱着不是爱过》(HE)

 


评论(163)
热度(185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