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今年我还是没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小锅


我还是没有属于我自己的锅,我还是没能交上新朋友,我还是一个人。




这是我在英国的第四年了,马上就要是第五年了。我已经有四年没有和爸妈一起过生日、一起过年了,就连最重要的成人礼也只是有几盒凉的差不多的pizza和油腻还没有温度的炸鸡。




我自从十四岁之后就再也没吃过生日蛋糕,再也没有机会在除夕夜跟家人一起吃饺子看春晚赏烟花了。他们问我每年过年都吃什么, 我只能说我不记得了,我已经忘的差不多了。




我应该是个很差劲的人吧。




出国之后身边一个朋友都没有,国内的朋友也有了新的伙伴。我永远都记得我来英国的第一个月,因为遇人不淑被人拉到群聊里,被所有人嘲笑我的英语和长相。我没有人可以诉说,也不敢告诉家里人怕他们担心,于是我就坐在雨里,用伞遮住自己放声大哭,有位好心的大叔过来安慰我。在那之后,我明白眼泪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哭可以发泄情绪,但哭帮不了我。




在那之后我似乎看起来开朗起来,我开始一点一点的学英语,我开始跟学院里的国际生聊天交流,我开始参加学院里各式各样的活动,可是我还是没有特别要好、特别知心的朋友。我努力的想成为我朋友的best friend的时候,我发现其实我走不进我朋友的世界里。在她的眼里我只是一个年纪很小需要人照顾的小妹妹,而身为大姐姐的她需要的是一个跟她心智一样成熟的人当知心密友。




后来我换了一个城市在一所college读A-level,我断开了在原来学院的所有联络,其实也不算断吧,只不过没有人找我而已。我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女生之间讨论的包包和化妆品我一概不知,我有的只是穿了好几年的衣服,黑色的大书包,死板的眼镜和一无是处的样貌。我加入不了这些漂亮而时尚的女孩们的讨论话题,他们讨论着去这个餐厅那个城市,而我只能愣愣的坐在一边旁听。




在college的日子其实也不是那么难过,我也交了两三个知心朋友,可我一个知心的中国朋友都没有。他们去吃饭去shopping的时候,永远都没有我,我永远只能在微信或者Facebook才知道原来他们一起出去了啊。




我特别感谢Lea、Alina和Sebastiana,因为他们的陪伴,我的生活开始多姿多彩起来。我也特别感谢我的住家Belinda女士,她愿意跟我从南聊到北,愿意跟我一起在周六晚看电影看电视剧,我们一起吐槽我们工作学习上的人和事,一起讨论我的课题,一起吃cheesecake,一起听老霉的歌,一起在周末的下午莫名的狂欢。




很快,快乐的时光就结束了。




我在这个城市上了大学,离开了住家,我的三个小伙伴也各奔东西分散在世界各地。我住进了学生公寓,进入了新的环境,可是我好像还是没有朋友。




我有在网上特别知心的好友,可我也想要一个能在我身边的知心的好朋友。




我想问班上的其中一个中国女生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市中心买个锅,但她和另外三个女生聊的太开心了。我想还是算了吧,就算一起去了也会很尴尬吧,毕竟我跟她基本上很少交流,而她们四个女生基本上天天在一起玩,一起去了恐怕尴尬的人是我吧……




于是我一个人坐上公交车去买我的小锅。




我挂着冷漠的表情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热闹的大街上。我走了一大圈,我把整个market绕了一大圈,我只觉得眼皮好重。




我没有买到属于我自己的小锅。




今年的我还是很差劲。




今年的我还是一个人坐着公交车。




今年的我还是没有朋友。




今年的我还是一个人过生日过年。




今年的我还是没能拥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小锅。



评论(25)
热度(32)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