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白雪

看到吗,这是碗阳春面。

【山花/无差】岁月是爱着不是爱过

*《最佳暗恋》的后后续,《似花瓣献枝》的后续

*花吐症三部曲的最后一部

*HE(向你保证是HE就绝对是HE)


 

第一部曲:

暗恋一个人最心酸的事情是什么:怕他知道,怕他不知道,怕他装作不知道

 

第二部曲:

最后,王子来到钟楼旁,他走上楼梯,打开那扇小门,一眼就看见公主躺在里面的一张床上。她仍是那样美丽、动人,王子目不转睛地看着她,情不自禁地走上前,轻轻的吻了她一下

 


 


 


 

00

 


 

魏大勋有一个秘密。

 

他其实已经活过一次了。


 


 

01


 

明明自己当时在家里吐花吐的昏天黑地的就快要睡着了,为什么再一睁眼自己已经在去往明星大侦探录制现场的路上呢?

 

“啪!”

 

坐在前排座椅上玩着手机的助理在听到啪的一声后立马转头往后看去,但嘴边问候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他就看到自家艺人龇牙咧嘴的捂着脸,一双无处安放的长腿在空中瞎晃哒着。

 

“哥……你没事打自己干啥呀……”


“我,嘶——”


魏大勋也没想到自己真的又活了一次,他以为自己在做梦,想都没有想就先抽了自己一大嘴巴子,谁知道自己这是真的啊!早知道不下那么重的手了!

 

“我、我睡懵了,没,嘶——没缓过来。”


助理扔了手机从前排座椅坐起来,整个上半身都伸到后排座椅上,左手在抬起魏大勋的脸,右手将车顶的灯光打开。明晃晃的灯光直接打在魏大勋的脸上,刺的他眼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两只手在空中比划了好几下,说:“干啥啊,非要把我眼睛弄瞎了你才高兴啊。”

 

借着灯光助理才看清魏大勋脸上的巴掌印,不得不说魏大勋是真的下了狠手。明明就打了一下,脸上瞬间肿了起来,红色的巴掌印印在白皙的脸上显得格外清晰。

 

“唉……老板啊,你说你有啥想不开的,非得对自己下狠手啊,你这等会怎么录节目啊……”

 

“得,得,得!我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以后绝对不做了!”

 

一见自己助理张嘴,魏大勋觉得脑壳痛。那张嘴什么话都能飙出来,上到玉皇大帝天王老子,下到鬼魅魍魉牛鬼蛇神,大到世界梦,小到蚂蚁志向,只要他想的出来的,就没有他说不出来的。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听说魏大勋得不治之症的花吐症之后,愣是抱着魏大勋哭了一个晚上,要不是最后他俩嗓子都哭哑了,估计还能再嚎上个一天。

 

看着眼前喋喋不休发着牢骚的助理,再想想当时他搂着自己眼睛红肿嗓子沙哑的模样,魏大勋突然觉得眼睛发涩,心里发酸。他吸了吸鼻子,装作打哈欠的揉了揉眼睛,笑着说:“知道了,知道了,我以后一定会注意的——”

 

听到魏大勋诚心诚意的保证之后,助理才稍微安心的退回到前排座椅上,在座位上摸索了半天后捧着手机继续玩起来。

 

望着车外飞快移动的景色,魏大勋突然愣了一下,这好像是他录制大侦探吐花的那次。他一手抄起身边的手机,有些紧张的咽了咽口水,食指颤巍巍的按下了手机的开关键,屏幕上的日期果然是那一天。

 

如果一切都重新开始的话,那我会不会还会吐花?还没等魏大勋想出来什么,他只觉得喉咙有些搔痒,似乎有什么东西卡在了里面。魏大勋捂着嘴使劲的咳嗽了几声,一朵花瓣就这样被咳了出来,落在他的掌心。不同于之前的樱花瓣,这次他吐出来的是一朵橙褐色的花瓣,圆润且卷翘,还带有一股淡淡香味。

 

得,还是没改。

 

“哥,你是不是乱吃啥了?怎么开始咳嗽了?多说了少吃点凉的——”

 

前排座椅突然传来助理的唠叨声,吓得魏大勋直接把花瓣塞进了衣服口袋里,然后装作顺脖子的样子喊道:“我就是嗓子痒痒,咳几声!”

 

见自家助理不再说话,魏大勋抬了抬头眼睛扫一下前排座椅,在确认助理不会转过身来后,他小心翼翼的将口袋里的花瓣拿出来,耳畔回响起当时撒老师和何老师在车上跟他说过的话。

 

“大勋,你不尝试你怎能知道对方喜不喜欢你呢?”

 

盯着掌心里那片花瓣,魏大勋的眼前浮现出了无数张白敬亭的面孔。有他眉眼弯弯望着自己的模样,有他手舞足蹈求夸奖时的模样,有他盯着自己有些生气的模样,有他转头哼声的模样。那一张张鲜活的面孔,让魏大勋觉得自己在暗恋的沼泽地里越陷越深。

 

如果这一次我尝试,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么?


 


 

02


 

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魏大勋都不想让大家知道他得了花吐症这件事,也不想要让大家猜中自己的暗恋对象是白敬亭这件事。他不希望大家借着花吐症的名义去要求白敬亭施舍他一个吻,这对小白对他自己都是不公平的;魏大勋也不希望大家为了他而制造各种亲吻的机遇,他不想让大家为他的事烦心,也不想白敬亭因为这件事而纠结。如果白敬亭顶着救人一命的帽子去吻他,那他宁愿再一次选择昏睡过去也不要这个吻。

 

魏大勋渴望能得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

 

没有救人一命的束缚,也没有看你可怜的枷锁,他希望那个吻只带着纯粹的喜爱和快乐,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吻一样。


他站在录制现场的角落里,闭着眼睛两手抱拳抵在下巴处,祈祷着自己不会在录制过程中突然从嘴里蹦出一朵花瓣来。


白敬亭一进场就看到身穿深蓝色条纹毛衣的魏大勋以一种特别虔诚的方式对着墙角处的盆栽念叨着什么,柔和的灯光打在魏大勋软趴趴的发梢上,显得他格外的乖巧。看魏大勋这样,白敬亭忍不住咧着嘴偷笑起来,他大步走到魏大勋后面,一手拽着魏大勋的毛衣领子往何老师撒老师的方向走,一手在空中胡乱比划着喊道:“哎侦探呢!这有人在这做贼心虚的对着盆栽念经!”

 

感觉到背部的毛衣突然被人拉着往后拽,魏大勋只能顺着对方的力气朝后倒退了几步,“哎哎哎,哥哥的毛衣可是借来的,你别给我扯大了!”

 

“那你在那摸摸嗦嗦的干嘛呢?”

 

一转头,魏大勋就对上了白敬亭那双弯如月牙的眼睛。那黑色如墨的眼睛里装着满满的笑意,魏大勋能从那一对宝石般的眼珠里看到属于自己的模样。就是那么一瞬间,魏大勋听不到周围嘈杂的声音,他的耳边全是自己胸腔左下角的心房处咚咚咚的声响,如同七月的闷雷砸在心窝,那种酥麻的感觉久久不能消散。

 

“跟你说话呢?怎么傻了?”

 

看着眼前有些愣住的魏大勋,白敬亭只能朝他面前挥了挥手,看他回过神来后才挑了挑眉问道:“怎么,你是凶手?”


“这还没开始自我介绍呢,弟弟你就在这跟我瞎掰扯,我看你才是凶手吧!”

 

回过神来的魏大勋悄悄的倒吸了一口气,换做平时大大咧咧的模样开始跟白敬亭互怼起来。他自然的搂过白敬亭的肩膀,而白敬亭也是半推半就的让魏大勋搂着,两个人你推我搡的和众人聚集在一处开始了不在场证明阐述。


 


 

03


 

“我就是MG市最有名气的美食博主,我叫白吃。”

 

白敬亭还没说完,自己就已经乐得前仰后合,何老师和撒老师更是笑的倒在一起,鬼鬼也趴在王鸥的肩膀上不停的发出鹅叫。坐在白敬亭旁边的魏大勋只是一把扶住朝自己笑着倒过来的白敬亭,嘴上咧着笑容,喊道:“你这起的啥名啊,白吃,你咋不叫笨蛋啊!”

 

眼前坐着的还是大侦探一家人,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和不同的笑容,魏大勋只觉得眼眶有泪水在打转。上一世因为花吐症的原因,他只参加了一次聚会后就断掉了和所有人的联系,他仍记得撒老师在听完他在车上那番话后拿着纸巾偷偷抹眼泪,何老师红着眼眶叹着气的模样。现在想想就跟梦一样。

 

“诶!那边的小伙,侦探问你话呢!”

 

“啊?哦——我是MG市琴技最好的钢琴师,我叫魏琴。”

 

被撒老师这么一问,魏大勋立马回过神来,手忙脚乱的冲着王鸥开始介绍自己的角色。白敬亭看他慌乱的模样,不由得嫌弃的皱了皱眉,说:“你这状态不太对劲啊,从对着花盆念念叨叨,到现在魂不守舍的样子,我看就是你杀了甄老板吧。”

 

“哥哥,我在这闭目养神呢!再乱说话,等会我就投你了。”


搜证的时候,魏大勋和白敬亭两个人很自然而然的就凑到了一块。看着周围的双北组在隔壁房间搜查证物,鬼鸥姐妹花也腻在一起,而在一个屋子的小白正在认真的搜查着,魏大勋不由得想起了上午穿的那件外衣口袋里的橙褐色花瓣。

 

或许现在是个好时机?

 

就在魏大勋盯着地板的时候,白敬亭正好抬头看了眼魏大勋,谁知道他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抱着个手机杵在那里跟个木头一样。白敬亭看着眼前沉重的大木箱,不由得扯嗓子喊道:“魏大勋你给我过来!”

 

“诶诶诶,来了!”

 

魏大勋晃了晃神,将花瓣的事压了下去。他几个大步走到白敬亭面前,蹲下来看着试图暴力打开木箱子的白敬亭,眼底的笑意越发明显,“箱子可不是这样开的,小白。”


“那你给我开开!”


白敬亭冲着魏大勋翻了白眼,本来嘴上还想再说上一两句,但一抬眼就看到魏大勋嘴角初那两个小小的梨涡,一时之间也说不出来什么。他撇了撇嘴,一手抓住魏大勋伸向木箱子的手,两个人就这样定在了那里。

 

被白敬亭突然抓住手,魏大勋显然一愣,自从他得花吐症之后他就尽量避免和白敬亭见面,更不要说牵手了。时隔这么久这还是他第一次被白敬亭握住手,他怔怔的直视着白敬亭,被握住的手就这样悬在空中一动也没有动过。透过皮肤传达过来的温热就像一束电流直击魏大勋的心房,酥酥麻麻的感觉让魏大勋有些舍不得放手。

 

“魏大勋。”


“啊?”

 

就像上学时被老师课堂点名一样,魏大勋紧张的看着白敬亭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感觉一个不小心就会从嘴里蹦出来。


“你……”


他会说什么?会是我期待的么?


魏大勋咽了咽口水,他觉得自己有些热的心慌,脸颊都有些热的发烫。

 

“你丑死了。”

 

白敬亭说完后就笑着放开抓住魏大勋的手,转头继续尝试打开眼前的木箱子。魏大勋有些失落的笑了笑,他收回悬在空中的手装作若无其事的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心里却有些酸涩的难受,就连脸上的笑容都显得十分僵硬。

 

是我想太多了。

 

木箱最终还是被白敬亭给打开了,看着一箱子的物品,两个人决定一起搜查。可木箱子再大也就那点容量,白敬亭和魏大勋两个人四只手在大木箱里摸索着,一个不小心就会碰到了彼此的手。魏大勋在接触到白敬亭手的一刹那,整个人都抖了一下,而白敬亭却眨着眼无所谓的继续在木箱子里摸索着。

 

皮肤间时不时的触碰让魏大勋有些不知所措,就在刚刚他才被白敬亭握住自己的手。现在他又好几次无意间的擦到或被擦到白敬亭的手,那如同被羽毛轻轻刷过的触感,挠的魏大勋心里痒痒。

 

可能就像刚才一样吧,魏大勋暗自咬了咬腮帮子安慰着自己。

 

嗓子里感觉有什么东西要从胃里漫出来,魏大勋只好收回手,背对着白敬亭捂着嘴咳了好几下。他能明显感觉到嗓子里有个鼓鼓的东西涌来出来,掌心一打开,这一次他吐出了不止花瓣还有一个完整的花苞,一个橙褐色的花苞,闻起来像玫瑰花的味道。

 

魏大勋不敢让别人知道他吐花的事,一双眼睛四处乱飘着,在确认大家都在认真搜证后,便小心地将花苞塞进了裤子口袋里。


 


 

04


 

好不容易到了中场休息,大家也熬了半天没吃什么东西,何老师跟撒老师喊着众人去演播厅附近的火锅店吃点东西补补体力。一听说是撒老师请客,鬼鬼嚷嚷着要把撒老师的家底都吃光。

 

“要不是撒撒推理推了这么久,我们才不会连午饭当晚饭一起吃了!你今天点多少我吃多少!”

 

“嘿你这个小鬼!不知道是谁搜证的时候破坏公物,导致节目组花了好久才还原现场的?早上吃了俩鸡蛋饼,晚上还要吃那么多,你是不怕长胖啊!”

 

“哎哟撒老师,你又不是魏大勋,请个客不会花你多少钱的。”

 

“要是大勋请客,怕是我们得站在演播厅门口喝免费的西北风……”

 

白敬亭本来和何老师一起走的,但是走了一半却发现魏大勋没有跟上来,他跟何老师说了几句,便转身向拍摄现场跑去。

 

还没走到现场,白敬亭就听到里面传来一阵钢琴伴奏,他趴在门框上一瞧就看到魏大勋坐在钢琴前。

 

只见他闭着眼睛,一双修长的手在琴键上灵活的跳动着,一段段优美的旋律穿过他的指缝散播到房间的各个角落。

 

“所以这一次”

 

“我要勇敢,大声说出来”


现场的工作人员早就离开了,魏大勋一个人弹着钢琴也没有什么拘束,弹到高潮部分就跟着自己的伴奏一起唱起来。白敬亭就这样双手抱着胸靠在门槛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弹着琴唱着歌的魏大勋。

 

“你要说什么?”

 

话一说出口,魏大勋吓得嘴里的歌词直接高了八度音,原本灵活按键的手指也按错了好几个音。他睁开眼发现说话的人是白敬亭,不由得松了口气,手捂着胸口叹了口长气。

 

“小白,你吓死哥哥我了……”

 

“你胆怎么这么小”,白敬亭无奈着摇了摇头,眼里却是一片笑意,“撒老师喊吃火锅,平时见你嘴巴巴巴巴的要他请客,怎么一到真请了,人却不见了。”

 

“我、我……”魏大勋眨了眨眼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白敬亭,他今天一天过的实在是太玄幻了,需要点时间好好缓一缓。

 

明明上一秒他都要吐花吐的快昏过去了,而下一秒他又重新回到了开始吐花的那一天。以前嘴里飘出花苞来也要好几周,现在不到一天的时间他已经开始吐出花苞来了,魏大勋有点担心自己昏迷的日子也因此缩短。再加上今天的白敬亭实在有点不太对劲,以前都是魏大勋变着花样粘着白敬亭,今天却变成了白敬亭变着法来粘着他自己了。

 

“可小白你不也没去么。”

 

没想到魏大勋会突然回了这么一句话,让白敬亭愣是说不出一句话来,“何、何老师发现你没来,所以才叫我来找你的。”

 

“哦……”

 

原来不是看我没来才找过来的啊。虽然知道是何老师的好意,但魏大勋还是心里有点小难过。就像精挑细选了好久才挑出自己满意的苹果,满心欢喜的咬下一口,结果却被酸溜溜的汁水填满了整个口腔一样。失落和无奈是肯定的,但果子是自己选的,就算是硬着头皮也要啃完。

 

就像这没良心的小兔崽子一样。魏大勋恶狠狠的盯着琴键想着。认识这么长时间了,就算没有爱情,友情总该有吧。我一个大活人没去,还得要何老师提醒才过来问候一下。

 

你说说我喜欢你图个啥!

 

“你要是不去,我就先走了。”


“等等——”

 

魏大勋噌的一下从钢琴椅上站起来,他舔了舔有些起皮的嘴角,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看向白敬亭,“小、小白,我……”

 

白敬亭看他有些扭捏的拽了拽毛衣角,整个人满脸通红的望着自己,心想着魏大勋应该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和他说,整个人不再靠着门框,挺了挺背站直了笑着说:“怎么?你去我休息室把我鞋给踩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很要好的朋友喜欢你,你会怎么办?”

 

这话一说出口,魏大勋就觉得心都跳到嗓子眼了。他现在整个人手都紧张的冒出汗来,毛顺的上衣抓在湿漉漉的掌心里只觉得扎手。

 

“什么意思?”白敬亭有些不解的皱了皱眉毛。


“我、我其实……”


魏大勋演过无数个告白的桥段,有的霸道炫酷有的腼腆害羞有的蛮横无理,每一个角色都凭借着自己的角色魅力成功的赢得了女孩的芳心,但人生不又是无脑的电视剧情节。他魏大勋又不是狂拽炫酷的霸道总裁,也不是唯唯诺诺仰慕对方的小学弟,更不是大街上的地痞无赖。除去演员偶像爱豆这些光鲜亮丽的外表,他和白敬亭也不过个普普通通的人,过着颠三倒四的生活。

 

魏大勋喘着气,胸口有些大幅度的起伏着,虽然心里念叨着一定要看着白敬亭的眼睛说话才能算得上诚心诚意。但他还是有点不敢直视白敬亭的眼睛,他总觉得在看向那双明亮且纯粹的眼眸时,他的思绪会被对方眼里的一汪清澈搅的一团糟。

 

“我、我……”

 

告白的话他明明已经私下练习了无数次,可如今到了嘴边,那些说过不下几百遍的话语却突然卡在嗓子眼里怎么也说不出来。明明有那么多心里话想要跟白敬亭说,可最后却凝聚成了一句话。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接受吗?”

 

这句话说出口的一瞬间,魏大勋那悬在心里的重担咚的一下落在了心底,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终于,我终于勇敢的说出来了。

 

录制现场静悄悄的,只能听到魏大勋那急促的喘息声。他咽了咽有些干涸的嗓子,紧张的望着白敬亭,却发现对方愣在原地不知所措,他的瞳孔因为刚刚的告白而扩大了一圈,眼睛里也充斥着不可思议的情绪。

 

见到白敬亭这样的模样,魏大勋硬是扯着嘴角往上扬起,他装作若无其事的耸了耸肩膀,脑袋有些不知所措朝四周晃了晃。

 

还是被拒绝了……

 

他扬起下巴,将情绪压在心底,笑着说:“嗨——多大点事,哥哥我也只是开个玩笑,小白你别太当真了哈!”

 

说着魏大勋大步走到白敬亭面前,笑着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然后朝自己的休息室走去。


“哥哥我就不去吃火锅了,减肥要紧!”

 

刚跨出门槛,魏大勋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坠。走到一半,他吸了吸鼻子,使劲的眨了眨眼睛,像想到什么似的跺跺脚,转头又跑回了录制现场。

 

“小白!”

 

白敬亭正坐在魏大勋刚刚坐过的椅子上。他红着眼眶颤颤巍巍的摸着魏大勋曾触碰过的琴键,还没按下第一个键,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他一抬头正好看到了红着眼眶的魏大勋。

 

魏大勋喘着气扶着门框冲白敬亭喊道:“对不起,我没有开玩笑,我是真的喜欢你!”

 

“但是我也很抱歉,让你困扰,真的很对不起!”


 


 

05

 


魏大勋其实有很多话想要告诉白敬亭。他想告诉白敬亭自己有多么喜欢他,可是要说为什么喜欢白敬亭,魏大勋就道不出个所以然来。

 

就像乌鸦为什么会像一张写字台一样;就像他不喜欢喝白开水一样;就像冬天的时候想吃烤红薯,夏天的时候想吃冰西瓜一样;就像小时候一下课就往小卖铺里冲一样。没有理由,也没有原因,喜欢一个人不需要为什么。

 

不过现在也不需要原因了,因为老子告白失败了。魏大勋死命地扣着垃圾桶的袋子,胃里的恶心感让他头脑发昏,眼睛发痛。

 

一朵朵含苞待放的香槟玫瑰不停的在胃里翻滚着,它们争先恐后的想要从魏大勋的喉咙里飞出来,堆积在空荡的垃圾桶里,飞舞在没有温度的空气中,坠落在洁白的地板上。

 

这一次魏大勋吐出来的不止是零零散散的花瓣和花苞,他还吐出了连着根茎的却绽放的及其美丽的花朵。小巧而尖锐的刺根轻易的划开他的喉咙,橙褐色的花瓣在翻滚中沾染上了血色,口腔内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

 

原本就红肿的眼眶因为喉咙处的疼痛和心里的难受变得更加湿润。魏大勋整个人跪坐在地板上,他一手捂着胃干呕着一手想要抹去脸上的泪水。没想到眼泪越抹越多,索性他直接倒在地上,任由胃里花瓣上的刺根钩破他的喉咙,任由花瓣和花苞从他嘴里冒出来,任由眼泪从眼眶里落下来。

 

他的心里就像有一个小人一样,在心底拼命的呐喊着、哭诉着、质疑着、求助着,但最终都是只是徒劳。花朵无穷无尽的从胃里冒出来,喉咙处的旧伤口还没有愈合,便有新的伤口带着疼痛与血液弥漫在喉管里。橙褐色的花瓣与晶莹的泪珠融合在一起,淡淡的血腥味与芳香的花朵充斥在休息室里,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一切也都没有改变。

 

所有的泪水与花瓣最终都化为成一声叹息,魏大勋就这样抱着自己卷缩在如童话般美好的花海里。

 



 

06


 

下半场的录制依旧照常进行。魏大勋一如既往的跟撒老师互相拆台、和鬼鬼打打闹闹,看到魏大勋一双红肿的眼睛,再听到他那沙哑的嗓音,何老师不由得皱了皱眉头。虽然他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心里隐约觉得似乎跟小白有关。

 

“大勋,你跟小白没事吧?”

 

趁着二次搜证的时间,何老师故意喊魏大勋和他一起留在案发现场。他蹲在地上示意魏大勋帮他一起将甄死者的尸体翻过来,就在魏大勋弯下腰准备帮忙的时候,何老师捂住别在身上的麦克风,小声的问了一句。


“没、咳咳咳,没事,能有啥事啊。”


魏大勋压低了嗓音回了一句,手中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人一说谎就会紧张,一紧张就会下意识的咽口水,当口腔分泌出来的液体滑过被根刺划出一道道伤口的喉咙里时,魏大勋疼的忍不住倒吸口凉气。可冰凉的气体借此机会直接溜进食管里,触碰在了伤口上,疼痛感让魏大勋觉得自己不仅蠢,还蠢到家了。

 

“小白说去找你,结果火锅都快吃完了,也没见到你们两个人,而且……”


而且录制到现在都快有半个小时了,小白好几次想跟你搭话,你要不就是打哈切糊弄过去,要不然就跑去到撒老师那闹腾,要不然就搂着侦探助手开玩笑,如果眼神能杀人,撒老师和侦探助手早就死了八百回了。


何老师想了想还是把这些话咽了回去。他拍了拍魏大勋的肩膀,看着他那用遮瑕霜都遮不住红肿的眼睛,何老师小声的叹了口气。年轻人之间的事过度干预也未必是件好事,点到为止也算是维护了两个人的面子,剩下的事情还需要他们自己解决。

 

“你们俩只要不觉得别扭为难就好,哪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

 

魏大勋听此也只是笑眯眯的点了点头,一丝妥协在眼里一闪而过,他带着笑容继续在甄死者的身上寻找新的线索。

 

命中注定的事,与其争的面红耳赤头破血流,不如认命的好。


 


 

07


 

节目一直录到凌晨才结束,魏大勋一进休息室就喊着助理赶快收拾东西走人。窝在沙发上的助理看魏大勋慌慌张张卸妆的样子,还以为他惹到了什么妖魔鬼怪,整个人陷在沙发里握着手机一动也不动的看着魏大勋。

 

“干啥呢!喊你呢!别看了,赶快走了!”


看着助理傻呆呆的模样,魏大勋急得也顾不上他,只能火急火燎的将化妆台上的东西一股脑全砸进袋子里,拉上袋子拉链就要拽着还坐在沙发上一脸懵逼的助理就要走。

 

“不是,哥!你这身后只有豺狼虎豹还是妖魔鬼怪啊?这么着急走?”

 

比豺狼虎豹妖魔鬼怪还要可怕!魏大勋暗自里狠狠的骂道。自下半场节目录制开始之后,白敬亭的眼神没有一刻从他身上挪开过。就算是背对着白敬亭,魏大勋都觉得自己的后背能被那炽热的目光盯出个洞来;仅仅是无意间扫到对方的眼睛,魏大勋都觉得如同被绑在火把上烤一样煎熬,就更不要提跟白敬亭对视了。

 

“你这嘴能不能别巴巴巴个不停了,赶快走!”

 

两个人推搡间,就听到阵阵手机铃声从魏大勋的口袋里传来。一看来电显示,魏大勋直接挂断了电话,将手机调了静音塞到口袋里推着助理就要朝门口走。

 

“哥,谁的电话啊,怎么还给挂了啊……”

 

“走走走!”

 

显然打电话的人并没有放弃,手机在魏大勋的口袋里嗡嗡嗡响个不停,而魏大勋拽着自家助理做贼似的穿过走廊直奔演播厅的大门,而他的手机也跟着震动了一路。

 

魏大勋没想到这一路就这么轻松的逃过去了,他靠在大门口的石柱上弯下腰两只手按在膝盖上,小口的喘着气。就在他等着助理开车过来的时候,一双熟悉的运动鞋出现在了魏大勋的眼前。

 

看着那白晃晃的耐克标志和跟自己一样系鞋带的系法,魏大勋觉得自己脸上整个五官都要挤在一起了。他深吸了好几口气,借着喉咙处的疼痛让自己清醒过来,带着惯用的笑容抬头冲眼前的人笑道:“好巧啊,小白……”

 

听着魏大勋蹩脚的问候,白敬亭不由得挑了挑眉,他晃了晃手里的手机,面无表情的说:“打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你挺有能耐的啊,魏大勋。”


“啊?什、什么电话?你给我打电话发微信了?我咋不知道呢?”

 

“装”,白敬亭看着眼前开始跟自己装傻充愣的魏大勋,只觉得头上有火,恨不得把他兜里震个不停的手机掏出来甩在他脸上,“那你兜里震来震去的是什么?炸弹?”

 

谎言被戳穿是一件很尴尬的事,而谎言被自己喜欢的人戳穿这件事的尴尬程度不亚于魏大勋小时候骗老师没带作业本,却被老师发现了藏在书包里一字未动的作业本一样尴尬。他咬了咬嘴唇,硬着头皮看着白敬亭的眼睛,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但在看到白敬亭那双漆黑的眼眸就要喷出火来后,魏大勋突然觉得委屈还有些愤怒起来,他恶狠狠的瞪着白敬亭,声音高了好几度喊道。

 

“怎么了!告白失败了,还要过来笑话我才好么!哥哥我难道不要面子啊!”

 

“谁说我是来笑话你的,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是来嘲笑你的?”

 

魏大勋被白敬亭质问的哽在原地发不出声来,只能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彼此。

 

“还有魏大勋,谁告诉你告白失败了的?”


“你难道——”

 

魏大勋不禁眨了眨瞪得贼大的双眼,那颗原本平稳跳动的心脏又开始不正常的活蹦乱跳起来。白敬亭的那一句话就像刚烧开水的水壶声一样,对于快要渴死的人来说那刺耳的声响简直就是全世界最美妙的音乐。


“你告白的那么突然,打的我措手不及。还没等我说上话呢,你就说自己是开玩笑然后就跑了。跑就跑吧,你跑一半又跑回来跟我说你不是开玩笑,然后你又没了人影。你是在这给我当猴耍么?”

 

得,快要渴死的人忘记了刚烧开的热水烫得根本喝不了,还是活活被渴死了。魏大勋就像被霜打蔫的茄子一样,整个人耷拉着脸倒在了石柱上。

 

“但是魏大勋,不管你是不是在耍我,我都想告诉你”,说着,白敬亭一把捧起魏大勋的脸,直直的看向他的眼睛。演播厅内明亮的灯光照了出来,印在魏大勋的眼睛里,白敬亭能顺着这束光在那暗棕色的眼瞳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么的不清楚却又真实。

 

“我想告诉你,我白敬亭,喜欢你,不管是哪一世。”

 

附近明明没有人在放烟花,可魏大勋却在耳畔听到了烟花炸裂的声音,他似乎还能在脑海里看到一束束五颜六色的烟花飞向天空,迅速在空中爆裂着绽开,然后将一朵朵美丽的花朵留在黑暗的夜空之中,接着又快速的坠入无尽的黑暗。

 

“你、你……”

 

他感觉自己的嘴唇在颤抖,自己的手臂在颤抖,自己的身体在颤抖。这一切就像在做梦一样,可脸上温热的触感就像一簇簇电流击打在魏大勋的心口,那酥麻的感觉在提醒着他这一切都不是梦。

 

“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为什么会喜欢他?会因为他发现自己得了花吐症么?还是因为他只是想要安慰自己?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震惊的模样,凌厉的眉眼却变得温和起来,他摇了摇头然后朝魏大勋凑近一点说道:“没有为什么,如果非要有,那就像乌鸦像写字台一样。”

 

“因为没有为什么。”

 

“因为没有为什么。”

 

两个人看着彼此异口同声的说出了同样的话语,然后他们笑着将额头抵在一起,眼睛对着眼睛,鼻尖碰着鼻尖,温热的气息扑打在彼此的脸上,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只不过是唇与唇之间的几毫米。

 

“我可以吻你么,我的魏先生?”

 

“当然,我的白先生。”

 

唇瓣相贴,四目紧闭。

 

一支带有翠绿色枝叶的香槟玫瑰从魏大勋的嘴里蹦了出来,这一次他吐出了一支完整的香槟玫瑰。

 

看着眼前娇艳的香槟玫瑰,白敬亭的眉眼弯成了一轮弦月,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两只手围着魏大勋的脖子说:“还亲么?”

 

“亲。”


 


 

08


 

白敬亭有个秘密。


他其实也重活了一次。虽然他一开始没发现魏大勋提早得了花吐症,虽然他一开始还不知道魏大勋喜欢的是自己,但他却知道自己一直都喜欢着魏大勋。

 



 

09


 

童话故事里,王子吻醒了沉睡公主,最终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现实里,匆匆赶来的小泪痣吻醒了即将陷入沉睡之中的小梨涡,他们以吻代替千言万语,用爱共度余生。









THE END






最美好的结局送给最美好的你们。





—————————————


花吐症这一系列就完结啦,感谢看到结尾的你,也感谢一直支持和耐心等待的大家。

(09就当个小彩蛋送给大家好啦)


私心推荐给大家一些给我灵感的歌曲,这些歌真的是甜蜜的不得了,希望听到这几首歌的你们也能被幸福biu的一下击中!

《说爱你》《爱的魔法》《附录情歌》《期待爱》《Love you like the movies》《Enchanted》(这里建议霉霉和Owl City两个版本都听一下,会有意外惊喜)《Sparks Fly》


马上就要新年了,这一篇文章就当作新年贺文送给大家。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度过!


最后祝大家享受这新的一周🧡


评论(60)
热度(139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春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